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2014中超

富力主场终场前被上港追平 雨促火气演绎红黄大战

2014年05月05日08:2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雨促火气演绎红黄大战

  达维(左)一传一射,继续有亮眼的发挥,可惜终场前富力的3分变成了1分。 Osports

  ■ 本报记者 张喆、谢泽楷

  当达维打进反超的一球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富力会再次上演“逆胜模式”。但可惜的是,武磊的精准传球第2次助攻海森扳平比分,富力未能取得主场4连胜。目前,富力追平了山东鲁能的积分,凭借净胜球优势暂时跃居积分榜第3位。对主帅埃里克森来说,现在更重要的任务是本周五的“广州德比”。

  赞海森:虎父无犬子

  武磊两次助攻海森打进两球,上港主帅奚志康赛后大赞武磊,并表示期待他能尽快打破7轮不进球的困局。

  但在埃里克森眼中,他更欣赏的是如今已经打进6球的海森——他的瑞典老乡。“我们今天对我的同胞太友好了,让他打进了两球。我以前在瑞典曾经当过海森父亲的教练,他父亲的头球功夫相当好,但打的是中卫位置。我估计他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头球也这么好,我们本来应该更好地盯防他。”埃里克森说。

  “从0比1到2比1,作为一支冲亚冠的强队来说,这种比赛必须拿下来。但2比1之后,我们放弃了高位逼抢,收缩了回去,有5~10分钟的时间,我们看上去甚至是在邀请对方进攻。”埃里克森对结果相当不满。

  评德比:想赢不容易

  外界普遍认为富力此役是为“德比”热身,但埃里克森否定:“我们还没有对‘德比’做准备,这个工作周二才开始。”

  从阵容上看,富力头号射手哈默德确认周五可以复出,但张贤秀昨晚拉伤提前退场,姜宁红牌停赛,朴钟佑能否及时复出也还是谜。“我觉得张贤秀的伤问题不大,姜宁的红牌是个遗憾,但哈默德可以复出,这些因素哪些能最终影响比赛结果,现在还看不出来。”埃里克森说。

  埃里克森表示,今年恒大的比赛他基本都看了。“我昨天还看了他们客场击败上海申鑫的比赛,在没有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他们赢得并不容易,但毕竟赢球了,这就是强队的特质。”埃里克森说,“任何球队想在天河赢他们都不容易,但我们当然有这个欲望。恒大在‘德比’前后有两场亚冠淘汰赛,这对他们的体能肯定是影响。但他们的板凳深度足够厚,我相信里皮已经想好了用什么阵容来对付我们,无论恒大用什么阵容,我们都是挑战者的角色。”

  险冲突:派6黄2红

  是役主裁判一共出示了6张黄牌和2张红牌,两队各得3黄1红,这是本赛季迄今红黄牌数量最多的一战。

  63分钟,姜宁与对手吴寓寅拼抢时不慎踩到对方头部,主裁判随即出示红牌把姜宁驱逐出场。由于吴寓寅被侵犯倒地后故意脚踹姜宁,裁判也将其红牌罚下。两队球员均与主裁判发生了激烈争执,比赛一度中断。

  作为上赛季红黄牌数量最少的球队,上海上港如今已经连续3轮收获红牌。对此奚志康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上港最近3场比赛都遭遇水战,“场地比较滑,球员的力度有时候比较难把握。”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