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力帆重回奥体感受主场氛围 冲超之路满怀信心

2014年03月10日15:4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力帆重回奥体感受主场氛围 冲超之路满怀信心

  2010年10月31日,中超倒数第二轮,力帆最后一次以主队的身份,在奥体中心1:1战平长春亚泰。最后一轮2:2战平陕西中建浐灞之后,力帆降入中甲,开始了一段长达三年多的流浪。此后虽然也有在奥体比赛的经历,但身份却是客队。

  虽然早已确定新赛季主场定在奥体,可直到昨天,力帆才时隔三年多之后,第一次以主队的身份在奥体踢了第一场比赛,也是他们备战中甲新赛季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尽管对手只是乙级球队三台隆发,尽管只是一场1:0的小胜,可时隔三年故地重游的力帆高层却不由得感慨:“回到奥体,感觉好极了。”

  回归

  有人说没变,有人快忘了

  将赛季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放在奥体,昨天主教练王宝山坦言有自己的考虑:“毕竟新赛季要在这里踢15场比赛,我们之前还没来过,今天主要是让球员们适应一下。”不过,王宝山是去年才开始执教力帆的,他尚未体验过奥体的主场氛围。反倒是俱乐部上下许多工作人员,在昨天下午阳光明媚的奥体球场内,心生出许多感慨。

  “完全没变嘛,还是老样子,我们对这里太熟了。”总经理孙黎罡心如止水,在他看来,不过是换了个球场,其实感觉没什么变化,“连草都跟我们洋河差不多。”而经历过2010年中超赛季的教练组成员,却已经掏出了手机,拍下了昨天并没有多少球迷的奥体看台,“又回来了,感觉有点儿陌生,好像已经离开很久了。”

  三年时光,转眼即逝。对于三年前就在队里的夏金、吴庆等人来说,回到奥体,更像是一份期待的开始。“过去奥体,带给球迷和我们的印象,似乎都跟失败、降级这些词分不开。今年我们的心情完全不同,要为冲超而战,希望这一次奥体能带给我们,带给球迷胜利和快乐。”

  计划

  让奥体变成球迷的家

  不用怀疑,时隔三年重回奥体,对于力帆来说,绝不仅仅是换个球场那么简单。毕竟,三年前的力帆在为保级而喘息,三年后的力帆却怀揣着冲超的梦想。

  下周日,也就是3月16日,力帆将在奥体中心迎来新赛季首场中甲联赛,对手是湖南湘涛。而对于重庆球迷来说,他们或许会在这一天,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奥体中心,一个被改造得“更力帆”的奥体中心。

  首先,球场两边的回廊里,力帆俱乐部将此前通过“感恩15年·力帆记忆”系列活动征集的老照片、老故事进行展览。届时,整个奥体球场将成为力帆球迷交流的地方,包括重庆晨报的“重庆铁杆老球迷 满世界宣传力帆”的报道,也将位列其中。

  其次,此前一直被认为“矮矬穷”的中甲赛场,也将迎来“高大上”的LED广告牌。据悉,届时球场除主席台外,另外三面将各有一块LED广告牌,整场比赛滚动播放。昨天,现场的俱乐部高层兴奋地介绍说:“广告牌都已经到了,这两天就会安装好,比赛那天就能用!”

  信心

  冲超之路,从奥体起步

  昨天下午,初春的阳光照耀着奥体中心球场,似乎在为这场久违的比赛助威。凭借着奥兰多助攻古托的进球,力帆1:0战胜了来访的三台隆发。虽然只是一场对乙级球队的小胜,但考虑到力帆球员备战周末联赛,担心受伤的心态,胜利似乎已经为力帆新赛季的冲超之路,开了一个好头。

  上半场第27分钟,奥兰多与古托连续配合,后者射门一蹴而就,为力帆攻入全场唯一进球。赛后主教练王宝山说:“奥兰多和埃利亚斯是来得有点儿晚,他们跟球队的配合也需要时间,不过好在他们俩跟古托都是巴西人,至少语言上三个人交流没问题,古托也能帮助他们融入球队。”

  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力帆队如今人员齐整,除了个别球员之外,主力阵容基本上没有任何伤病,将以最佳状态迎来中甲新赛季的揭幕战。不过,昨天1:0的结局,似乎让现场专程赶来捧场的球迷有些失望,王宝山安慰球迷:“今天我们赢的是不多,但这跟赛前教练组的指示有关系,毕竟我们周末就要打联赛了,赛前就跟球员说了,注意别受伤,收着点儿踢。”反观三台隆发,乙级联赛尚未开始,而球队又是去年底才组建,球员们拼得都很凶,下半场甚至有球员拼到抽筋。因此,力帆1:0的胜利其实具有一定的说服力。

  更为重要的是,力帆将士们似乎也对奥体非常满意,新赛季力帆最重磅的一笔内援交易,无疑是请来了前国家队主力王栋。昨天赛后,王栋也对重庆晨报记者坦言,他非常喜欢这个球场。而当记者问及他的脚伤恢复如何时,山东汉子信心十足:“你看我还有问题吗?都好利索了!今天这状态不错吧,我告诉你,等到周末联赛开始,我能踢得更好,咱们走着瞧!”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