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株洲八中南区夺冠 闯入全国四强

2014年03月10日23: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株洲八中南区夺冠 闯入全国四强

  新华网长沙3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帅才)10日,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南区高中男子组的决赛在株洲八中与南京九中之间展开。经过两个加时赛,株洲八中以106:104击败南京九中夺冠。而长沙明德中学初中男篮队则以50:30的比分获得冠军,南京九中初中篮球队位居第二。南区这四支球队将在下一阶段的挑战赛中迎战北区冠、亚军。

  在连续一周紧张密集的小组赛之后,一直被外界看好的临海回浦中学和东莞光明中学高中男篮却在昨日的交叉赛中发挥不佳,负于A、B组排名第二的株洲八中和南京九中;至此,高中联赛爆出最大冷门,传统强队双双出局,不无遗憾。

  首次代表湖南赛区晋级分区赛的株洲八中名副其实成了黑马,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南区决赛与南京九中一决高低,其势不可挡。

  在常规时间内,被罚下两人的株洲八中凭借外线球员的出色发挥,双方76:76战平进入第一个加时赛后,比赛气氛就随即进入了白热化,在第一个加时还剩10秒时,南京九中外线队员一记三分命中,将分差再次扳平成90:90。第二个加时赛上,株洲八中的陈小龙表现格外抢眼,在最后时刻连得5分,帮助株洲八中以106:104锁定胜局,这也是湖南中学球队继上届长沙明德高中男篮夺得南区冠军后又一次拿下南区冠军,向总决赛发起冲击。

  目前南方分区赛已结束,高中男子组北方分区赛将于3月24日至30日在山东淄博举行。高中女子大区赛也将于3月22日至28日在辽宁丹东展开角逐。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