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举办“校园篮球日”活动

2013年11月22日09: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初高中篮球联赛举办“校园篮球日”活动

  新华网长沙11月21日电 为更好推广校园篮球文化,2013-2014赛季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以“校园篮球日”为主题在重点参赛学校中开展落地活动。正值篮球传统名校长沙明德中学110周年校庆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篮球日推广活动近日在明德怀求体育馆举行。

  当日下午,明德怀求体育馆内百名学生参与了篮球日的活动,活动形式主要有篮球漫画展、联赛竞赛照片展示及视频回顾、征集校队队徽活动校内宣传、个人技巧挑战赛和团队PK滚球接力互动游戏。开展“校园篮球日”活动的目的是培养中学生对篮球的兴趣,让更多的青少年享受到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联赛赞助合作伙伴李宁公司和《扣篮SLAM》杂志分别为参与互动游戏的获胜学生和班级提供了专业的篮球运动装备和杂志作为奖品,联赛还特别推出了纪念百年明德校庆的明信片赠与给每一位到场参加篮球日活动的学生收藏。

  素有“泰安球王”之称的明德中学男篮在上赛季初高中篮球联赛取得了高中组全国总决赛亚军的好成绩,创造了明德篮球队的历史记录。据学校负责人介绍,男子篮球一直都是明德中学的传统强项,男子篮球队已经成为明德中学的一面旗帜。举办明德校园篮球日活动,不仅能更好地普及校园篮球运动,丰富学生体育运动的内容,同时也是发展和谐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

  据了解,本届联赛正式发起的“The Monster”校队队徽征集活动已在明德中学及其他几所学校内陆续展开。首批活动征集对象包括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四中学、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和哈尔滨市第五中学,长沙市明德中学、临海市回浦实验中学、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以及南京市第九中学,8所参赛学校拥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均可投稿参与。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