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落魄曼联获巨额球衣赞助 每年获得6000万英镑

2014年03月12日14:1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落魄曼联获巨额球衣赞助 每年获得6000万英镑

  天!60亿

  落魄曼联获巨额球衣赞助

  虽本赛季各条战线步履维艰,但曼联从来不担心钱的问题。昨日据英国媒体透露,曼联即将与耐克公司签署一份长达10年,总价值为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60亿)的球衣赞助合同,如果这份超级合同属实,曼联就会超越皇马穿上“最贵”的球衣。事实上,曼联的商业开发能力之强大无人不晓,赞助商在选择投资时又更多是着眼市场效应,这也不难解释曼联为何过去几年都能成为足坛吸金王。

  每年6000万英镑

  史上最贵球衣赞助

  10年赞助总额超6亿镑,等于说曼联未来十年之内每年可以从耐克身上拿到6000万镑的赞助费。而现阶段曼联的球衣赞助费只有235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如此惊人的赞助费已经创造了世界足坛的历史。之前的纪录是皇马,他们每年可以从阿迪达斯得到3100万镑的球衣赞助,但这仅仅是曼联新合同的一半而已。之后才是切尔西和阿森纳的3000万镑、巴萨的2700万镑和利物浦的2500万镑。

  6亿球迷是基础

  看市场不看成绩

  本赛季曼联深陷窘境,甚至面临不能参加下赛季欧冠的危险。即便如此,曼联商业开发能力却丝毫不受影响。数据显示,曼联是当今足坛商业开发能力最强的足球俱乐部之一,去年红魔的商业营收总额为1.53亿英镑,赞助商最多达33个。

  据不完全统计,曼联在全球拥有超过6亿球迷,其品牌价值已超过8亿英镑。业界分析,赞助商往往看重的是曼联深厚的豪门底蕴和市场效应,并不过分在乎球队的竞技成绩。怪不得精明的格雷泽之前说:“不担心曼联缺席欧冠,强大的商业开发会弥补损失。”此话不假,就在这笔重磅合同之前,曼联与雪佛兰也签下了全新的赞助合同,雪佛兰成为曼联下赛季胸前广告,而曼联每年可以从雪佛兰那里获得3500万镑的赞助费,看来英国媒体声称格雷泽为曼联准备2亿英镑重建资金的消息并非无中生有。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