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萨“梦三队”面临解体 梅西等人陷转会传闻

2014年03月13日10:39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萨“梦三队”面临解体 梅西等人陷转会传闻

  近两年,巴萨从辉煌的顶点开始滑落。本赛季之初,巴萨一度势头迅猛,但在客场输给巴拉多利德队后,悲观的西班牙媒体认为,这场比赛意味着“梦三队”已经告别历史舞台。

  在西班牙媒体看来,如今的巴萨有三大特征酷似2007-2008赛季“梦二队”崩盘的过程:一是球队更衣室出现问题,教练与球员之间,球员与球员之间不再团结;二是球队客场赢球变得困难,最近的客场两连败让巴萨付出了巨大代价;三是球迷支持度下降。其实,何止是上面提到的这些问题,内马尔转会引出的丑闻、巴萨俱乐部主席罗塞尔为此辞职、包括梅西在内的多名主力深陷转会传闻,这些都使 “梦三队”处于分崩离析的边缘。

  巴萨为何面临如此窘境?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一直以来,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巴尔德斯、皮克、阿尔维斯、佩德罗等人构成了球队的核心,这些人不断夺得冠军、创造历史,当到一定程度时,他们对于荣誉的渴求必然下降,这会影响到球队的进取心。正是从2010-2011赛季欧冠决赛之后,巴萨开始呈现出下滑趋势。

  应该说,巴萨的足球理念多年来一脉相承,拉玛西亚青训营更是引以为傲的资本。但不可忽视的是,自梅西、皮克、小法这批人之后,拉玛西亚再也没有青年才俊可以在一线队站稳脚跟。在缺少球员更新换代的情况下,巴萨只能依靠战术创新来保持球队的统治力。遗憾的是,从瓜迪奥拉执教后期到比拉诺瓦执掌帅印期间,巴萨的战术确实有些停滞不前,即便是主帅换成马蒂诺也没有什么改观。一个直接的表现就是,巴萨锋线对于现有球员的过度开发,尤其集中在梅西身上。当梅西持续低迷甚至出现呕吐等反常情况的时候,“梦三队”的麻烦就大了。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