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巴萨前主帅因病去世卒年45岁 再见!比拉诺瓦

记者 周婉琪

2014年04月27日09: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再见!比拉诺瓦

  比拉诺瓦出任巴萨主教练期间给俱乐部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西班牙时间4月25日是世界足坛悲伤的一天,巴萨官方宣布了噩耗,球队前主帅比拉诺瓦由于腮腺癌不幸去世,卒年45岁。

  据悉,一直在与癌症战斗的比拉诺瓦上周因病情突然恶化入院手术,但在接受手术一天后就告别了人世。2011年11月,当时还是巴萨助教的比拉诺瓦确诊患有腮腺癌,离任治疗后成功控制病情,并于在2012~2013赛季接替离任的瓜迪奥拉成为巴萨主帅,其间也曾因病出国治疗而只能遥控球队,最终因病情反复而在本赛季开始前离任。

  蒂托·比拉诺瓦1968年9月17日出生,1984年进入巴萨青训营,曾在巴萨B队效力两年,之后辗转多队,2007~2008赛季开始,他一直跟随瓜迪奥拉先后出任巴萨B队和一队的助教。比拉诺瓦患腮腺癌是巴萨一直的痛,并间接打击着巴萨,缺少了比拉诺瓦这支臂膀,瓜迪奥拉因心力交瘁而离任;缺少了比拉诺瓦这个灵魂人物,巴萨也没有了稳定性,近两个赛季成绩不断下滑。

  2012~2013赛季,比拉诺瓦出任巴萨主教练,给俱乐部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比拉诺瓦创造了最佳开局,前半个赛季拿到了57分中的55分,最终追平了皇马之前创造的100分的西甲历史纪录,并最终夺得了西甲冠军。唯一遗憾的是,2012年12月19日,比拉诺瓦病情恶化,不得不到纽约接受治疗,随后巴萨开始失控,最终在欧冠半决赛两回合以0比7被最后的冠军拜仁淘汰,这也是巴萨崩盘的开始。

  比帅去世,巴萨第一时间降半旗致哀,西班牙足球比赛会举行默哀仪式,而足球界人士纷纷祭奠这位英年早逝的少帅。穆里尼奥第一时间通过切尔西官方网页表达了悲痛之情:“蒂托·比拉诺瓦的去世对足球、巴萨、特别对他最重要的家人及朋友来说都是悲伤的。我代表切尔西俱乐部的每一位成员,在这最困难的时刻表达最深的慰问。”比帅与穆帅情定“戳眼门”,但此后两人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化敌为友,穆帅更多次公开慰问生病的比帅。

  巴萨官网第一时间发表文章《蒂托,永远被铭记》,巴萨的球员纷纷通过社交网络表达哀思。梅西就在个人网页上深情哀悼比拉诺瓦:“我们永远记住你。向蒂托的家人表达深深关切。”前巴萨球员也不会忘记比拉诺瓦,同样是巴萨的“癌斗士”的阿比达尔就说:“抛开一切,我们曾在一起,我永远会记住你,我的朋友,安息。为战斗而感谢。”

  难得的是,巴萨的对手也不会忘记比帅,马竞、西班牙人、曼联AC米兰等俱乐部都纷纷发表声明哀悼比帅。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