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京男篮曾有半决赛抢五胜利经验 前年力克山西

2014年03月13日10: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男篮曾有半决赛抢五胜利经验 前年力克山西

  晨报讯(记者 刘晨)北京队与广东队今晚将迎来半决赛“生死大战”,从CBA过往的“抢五”记录来看,回到主场的广东被更多人看好。不过两年前,北京队正是在半决赛第五场拿下山西,历史上首次闯入总决赛。

  第四场赛后,马布里鼓励队友:“我们打过第五场,在广东赢过球,这没什么。”在CBA季后赛(包括总决赛)历史中,有8次打到第五场,其中7次是主队获胜。仅有的一次客队获胜——2004至2005赛季广东客场击败江苏夺冠。而在半决赛史上,过去36次比赛中首场获胜后闯入总决赛的次数为34次。有趣的是,两次例外的主角就是北京和广东。两年前,北京队半决赛首场客场不敌山西,最终翻盘;广东则在2003至2004赛季半决赛2比1逆转吉林。

(来源:北京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