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半决赛赢首战后晋级率超9成 北京队信心大增

陈嘉堃

2014年03月05日16:4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半决赛赢首战后晋级率超9成 北京队信心大增

北京队在逆境中挺了过来,昨晚主场以90比87险胜卫冕冠军广东队。总比分1比0,北京队抢占先机。在CBA半决赛史上,首战获胜的球队最终杀入总决赛的概率高达94.4%,这一数据统计也让北京队信心大增。

CBA此前总共36次半决赛中,首场获胜后球队闯入总决赛的次数一共是34次。历史上只出现过2次半决赛首战失利的球队最终杀入总决赛的情况,恰恰都发生在广东队和北京队身上。2004年半决赛,广东队首战客场负于吉林队,随即连胜2场,最后以总比分2比1淘汰吉林队闯入总决赛。第二次是发生在2012年半决赛,北京队首战客场不敌山西队,接着上演翻盘好戏,以总比分3比2涉险晋级。

征战CBA19年,北京队只有过1次在取得首胜的情况下最终输掉了系列赛。那是在2004-2005赛季的季后赛首轮,北京队先胜后输,以总比分1比2被八一队淘汰。而昨晚一战是广东队历史上第13次输掉系列赛首战,在广东队CBA季后赛史上,首战输球但最终晋级概率为38.5%。

本场比赛是广东队在最近两个赛季季后赛输掉的首场比赛,广东队季后赛13连胜就此终结。自进入2014年以来,北京队主场保持全胜。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