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布里战前已点出夺冠拼图:想赢球只能靠防守

2014年03月20日10: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布里战前已点出夺冠拼图:想赢球只能靠防守

  “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加油!”坐在椅子上的马布里用脱下的袜子擦着脸上和身上的汗水,他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一个单词,“Defense(防守),Defense!”他告诉队友,要想赢球,只能依靠防守。

  这场比赛,北京队的防守做得的确不错,整场比赛只让对手得到了75分。对常规赛MVP哈德森的防守,北京队更是进行了认真布置,王骁辉和李学林整场比赛都在死死地贴防着这个CBA得分机器,只让哈德森得到21分8个篮板,他曾经赖以生存的三分球只有8投1中,而这记三分也是他下半场追分时获得,他的那记三分帮助新疆队将分差缩小至10分,闵鹿蕾立刻叫了暂停。“如果他三分球投不开,那么局面完全在我们掌控之中,唐正东和苏伟得20分、30分无关紧要。”闵鹿蕾说。在这次布置中,闵鹿蕾强调的就是防住对方的外线,不给新疆队出手三分球的机会。

  本场比赛,新疆队的三分球26投5中,命中率只有19.2%,在篮板球这一项上,北京队也赢了4个。走出更衣室,老马拍了拍张松涛的肩膀,“你打得太棒了,太棒了。”在马布里看来,张松涛是北京队对阵新疆队时非常重要的一环,“我做完手术归队时曾告诉他,我们想要赢得冠军,你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现在,他为这个系列赛开了个好头,逐渐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我觉得他自己也认识到自己的能力和责任有多重要。”马布里说,“这只是第一场比赛而已,总决赛是一个7场的系列赛。加油吧,兄弟们!”

(来源:新京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