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揭秘NBA各队吉祥物 年薪最高二十万各怀绝技

2014年03月27日13:5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NBA各队吉祥物 年薪最高二十万各怀绝技

NBA吉祥物最高年薪20万美元

不过要求可不低,不仅对经验、学历、性格有要求

还得会点儿特殊绝活儿

不久前,猛龙队主教练韦恩·凯西宣布一条消息:“我们有一个家伙要回来了,小恐龙(猛龙吉祥物)将会复出,他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他会回来的。”小恐龙去年10月在一次访问表演中跟腱撕裂。

NBA的世界里,球队吉祥物能在场上、场边给观众带来快乐,但想胜任这个岗位并不容易。3月20日,《密尔沃基哨兵报》称雄鹿的吉祥物Bango的扮演者凯文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随后雄鹿在自己的官网上列出了一系列应聘要求:三年吉祥物从业经验、大专以上学历为佳、杂技扣篮等相关经验……

不能以真面目示人

NBA联盟,没有吉祥物的球队不多,除了洛杉矶的两支球队外,就是纽约尼克斯。成为一名职业的吉祥物扮演者看似很容易,可事实上全美国每年只有寥寥几百人可以成功找到这么一份工作。

雄鹿为新的吉祥物扮演者提出的应聘要求包括:三年职业、大学吉祥物从业经验;大专以上学历为佳;最好有体操、舞蹈或者杂技扣篮相关经验等。除了专业的技术做保证,吉祥物还需要有亲和力,凯尔特人在为传统吉祥物小精灵寻找扮演者时就表示,吉祥物要善于和球迷互动,因为代表着球队形象。

根据NBA的规定,吉祥物扮演者是不允许透露身份的。需要采访时,往往是扮演者坐在那里,手持吉祥物的头盔,关掉大部分照明,只从他背后打一束光,让观众只能看到一个轮廓。一旦他们的真实面目出现在媒体上,不但要接受重金的处罚,甚至有可能就此下岗。

几年前,猛龙的小恐龙来到中国,在采访时,他说在自己多年的吉祥物生涯中,只有场馆的工作人员和球员见过自己的庐山真面目。“当初选择这个职业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让球迷来称赞我,但现在我认为带给球迷快乐是最重要的。”

拿终身合同就不愁生计

快乐又神秘的吉祥物收入如何?其实只要拿到一份永久性合同,就会让他们再也不用为今后的生计发愁。当然,能够拿到永久合同的吉祥物在NBA并不多见。

勇士队吉祥物桑德1997年6月19日上岗,多才多艺的他是在勇士队的吉祥物选秀大赛中以第一名成绩入选的。从他上岗那天起,球队就将一份永久合同奉上,年薪高达20万美元。猛龙吉祥物小恐龙19年前加入球队,被提名为当年的新手吉祥物,并参加了次年的NBA全明星,有过连续3年当选NBA最佳吉祥物的良好成绩,先后在多伦多、加拿大、北美亮相3000多次,并到英国、比利时、荷兰等欧洲国家表演过,2000年,他得到了猛龙的永久性合同。获得永久性合同的还有休斯敦的火箭熊。

有些吉祥物没能得到永久性合同,但也能得到10万美元以上的年薪。比如开拓者吉祥物火焰猫,2002年加入球队时年薪只有5万多美元。但3年后,开拓者和他签下一份10年合同,年薪也达到了12万美元。

相比之下,迈阿密热队吉祥物博尼的扮演者收入就偏低了一些,平均年薪还不足6万美元。

最著名的吉祥物

火箭熊出访过十多个国家

对中国球迷来说,火箭熊无疑是最熟悉的NBA吉祥物。

从1996年2月以泰迪熊为原型走入人们视线,这个可爱的家伙在火箭已经度过了近20个年头。现场变魔术、旱冰鞋扣篮、美女保龄球、裸奔戏对手和蛋糕砸客队球迷都成为火箭熊擅长的表演项目。曾在一场比赛中,在用蛋糕砸完一名客队球迷后,火箭熊径直走到火箭总经理莫雷面前,狠狠地把蛋糕扣在了他的头上,引起全场球迷捧腹大笑。

去年,火箭熊被评选为2012~2013赛季联盟最佳吉祥物,而在2005年,火箭熊就曾将年度最佳收入囊中,2006年,它更是入选了吉祥物名人堂。火箭熊还先后出访过中国、俄罗斯、加拿大、墨西哥等10多个国家。

作为火箭熊的扮演者,罗伯特·伯德文还利用“职务之便”娶到了火箭队前拉拉队队长、绰号“甜蜜苏茜”的苏茜·伯德文。

最恐怖的吉祥物

鹈鹕专注惊悚事业无下限

鹈鹕的吉祥物之前就由于被指太吓人而去“整容”了,鹈鹕又推出了另一个更“惊悚”的吉祥物。鹈鹕这次的吉祥物名字叫King Cake Baby。

据悉,吉祥物来源于新奥尔良当地的一项狂欢节传统。King Cake是狂欢节经常被使用的环形软蛋糕,面包师傅会把塑料做的娃娃放在蛋糕里面,发现婴儿的人将得到相应的祝福或惩罚:好运的祝福、即将怀孕或烹饪下一年的蛋糕。不过有个比较好的消息就是,King Cake Baby并不是球队的长期吉祥物,它只是一种季节性的吉祥物。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