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曼联主帅莫耶斯:从“真命天子”到“无能之辈”

2014年03月28日17:10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曼联主帅莫耶斯:从“真命天子”到“无能之辈”

  曼联球迷想要扯下老特拉福德球场“真命天子”横幅的场景,以及集资包租飞机展示“无能之辈”横幅的行动,预示着莫耶斯在“红魔”的执教生涯正走向尽头。

  莫耶斯去年夏天与曼联签下6年执教合约,然而以“红魔”如今的糟糕成绩,许多曼联球迷已经无法接受再让莫耶斯稳坐曼联主帅宝座,他们甚至将怒气发泄到钦定莫耶斯的弗爵爷身上,批评弗爵爷是在帮倒忙。这是弗爵爷首次为苏格兰老乡莫耶斯背黑锅。

  在曼联本周英超主场0比3惨败给曼城的德比战中,有球迷冲到莫耶斯身旁,大骂莫耶斯是“曼联头号傻瓜”,一些忍无可忍的球迷准备扯下看台上一幅“真命天子”的横幅,这一横幅是在去年莫耶斯出任曼联主帅后被悬挂起来的,显示出曼联球迷对莫耶斯的支持和期待。

  然而,随着“红魔”不敌曼城,他们本赛季英超主场已6次败北,主场落败场次超过了过去3个赛季之和,“真命天子”的横幅显得十分可笑。老特拉福德球场官员给足了莫耶斯面子,派人守在横幅前,没让球迷动手。

  虽然曼联欧冠3比0逆转奥林匹亚科斯,惊险晋级八强,不过最近英超主场连续惨败给利物浦曼城,让人们再次质疑莫耶斯的排兵布阵、战术安排以及赛前动员能力。值得一提的是,曼联退役老将斯科尔斯、内维尔作为嘉宾,在英国电视上为莫耶斯的辩护也显得苍白无力。

  老特拉福德不让拿下“真命天子”横幅,有曼联球迷便倡议集资840英镑,包租飞机,在本周末曼联主场与阿斯顿维拉比赛时在老特拉福德上空展示“无能之辈,莫耶斯走人”的横幅,以示对莫耶斯的强烈不满。

  莫耶斯如此不得人心是不是他突然变成了无能教练?非也。他10多年来执教埃弗顿的成绩有目共睹,只是从埃弗顿来到曼联,就像从泳池中游泳来到大洋中搏击,环境和要求不可同日而语。他执教埃弗顿输给切尔西利物浦曼城,情有可原,但执掌曼联,面对如今英超前六名,只取得1场胜仗则实在难以交代。

  曼联惨淡现状,考验着曼联高层以及弗爵爷、查尔顿等俱乐部元老的耐心。如果曼联高层准备让莫耶斯走人,不仅要支付赔偿金,还要面对谁能挑起曼联这副担子的严峻问题,可选之人屈指可数。

  其实曼联的问题不只是莫耶斯,队长维迪奇赛季结束将转投国米,费迪南德、埃弗拉等老将也可能走人。曼联如今后防漏洞百出、中场组织混乱、前场进攻乏力,莫耶斯引进的费莱尼和马塔也算不上成功。曼联如今急需引入强援,但是,一旦曼联无缘欧冠,谁还愿意加盟曼联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数字说话

  -26 曼联如今31轮积51分,而上赛季31轮积77分,两者差了26分。

  10 曼联本赛季英超已输10场,创下他们自1992年英超创办以来单赛季英超输球场次新高。

  18 曼联本赛季15轮主场只打入18球,与排名倒数两位的加的夫和富勒姆主场进球一样多。

  72 曼联今积51分,即便赢下余下7轮比赛,总积分也只有72分,比他们英超历史最低积分还少3分。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