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闵鹿蕾老马赛后泪奔 莫里斯当选总决赛MVP

2014年03月31日10:5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闵鹿蕾老马赛后泪奔 莫里斯当选总决赛MVP

  新疆没能再演奇迹。昨晚,CBA总决赛第六场在新疆队主场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打响,双方在前五场比赛打成2:3,上一场背水一战的新疆男篮重新留住了悬念。有了前车之鉴,手握赛点的北京金隅男篮这次没有浪费机会,凭借莫里斯在末节的爆发,他们最终以98:88战胜新疆男篮,并以总比分4:2夺得本赛季CBA总冠军,这也是他们第二次获得总冠军,而新疆队则四次获得亚军。

  之前在北京队的主场,由于双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发挥不佳,单外援作战的新疆队依靠全队的顽强作战推迟了北京队的加冕典礼,同时也打出了久违的气势。但是北京队仍然握有一个赛点,马布里在上场比赛结束后再次抽了膝盖积水,而新疆队火线更换外援,之前曾在上海队和青岛队效力过的奥克萨取代了左手臂骨裂的辛格尔顿。比赛开始后,双方展开对攻,马布里和哈德森先后在外线开炮,随后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北京队逐渐将比分拉开,这一节马布里得到16分,而新疆队的西热力江因为腰部扭伤提前离场,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影响。第二节,新疆队换上新援奥克萨,但北京队攻势如潮仍然取得两位数的领先。已经拼至第六场,新疆队不甘心拱手让出冠军,在第三节他们展开了全面反扑并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第四节成了莫里斯的表演时间,他七次出手全部命中,并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北京队如愿第二次拿到总冠军。其中,北京队的马布里和莫里斯功不可没,两人分别砍下28分和30分。其中,莫里斯当选总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

  2012年的3月30日,北京队第一次夺得总冠军,两年之后的同一天他们再次斩获冠军。北京队的夺冠也创造了历史,他们成为CBA史上首支在常规赛排名前2名开外,最终问鼎总冠军的球队。孙悦继2009年跟随湖人队夺取NBA总冠军后,帮助北京队站上CBA之巅,他也因此成为中国男篮史上双冠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疆队第六次闯入CBA总决赛,他们在2009年、2010年、2011年和2014年均屈居亚军。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