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安徽男篮举办球迷开放日 职业球员指导小学生

2014年03月31日16:12    来源:合肥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男篮举办球迷开放日 职业球员指导小学生

  3月29日下午,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首个球迷开放日在省体育局训练馆举行,首个开放日的主题是俱乐部与青年路小学篮球队孩子们的互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29名篮球少年获得了与职业球员一同训练的机会,文一男篮的职业球员还被聘为该小学篮球队的名誉教练。

  青年路小学篮球队此次共派出了29名学生参加活动。别看他们都是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可上了球场却绝不含糊。作为合肥市篮球运动特色学校,青年路小学校内建有体系健全的各级篮球梯队和篮球兴趣班,篮球是该校开展得最广泛的运动,也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他们在职业球员面前毫不怯场,运球、上篮、投篮都很娴熟。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孩子们身上,他们可以感觉到合肥的校园篮球开展得很好,篮球基础雄厚,这更加坚定了他们扎根合肥,发掘本土篮球天才的信心。

  当天训练开始后,在文一男篮教练的指挥下,职业球员和小学生球员们一起走上球场,排好队列,从最基础的热身动作做起。孩子们稚气而认真的动作也打动了职业球员们,他们纷纷对身边的孩子展开指导,手把手地纠正他们的动作。在随后的运球练习里,职业队标准的动作让不少孩子都觉得很有难度,文一男篮的球员们也“不吝赐教”,向小球员们讲解心得。

  能够和职业球员一起训练,接受职业队教练的指导,无疑是这些心怀篮球梦的孩子们难得的经历。在目前这支文一男篮中,最大牌的莫过于球队的主教练——前国手郑武了。训练一结束,小球员们纷纷围住郑武,找“偶像”签名。据介绍,为了能培养和吸引更多的本土球迷,安徽文一男篮特地开设了球迷开放日活动。每周六下午,球迷们都可以进入球队训练馆,近距离观看球队训练,并在训练间隙与球员进行合影等互动活动。 查立华/文 牛国梁/摄

(来源:合肥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