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3-2014赛季

薛原:本土球员才是CBA球队长盛不衰的根基

2014年03月18日16: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张帆)2013-14赛季CBA联赛总决赛即将于3月19日晚拉开战幕,而对于遗憾无缘总决赛的广东宏远男篮,薛原认为广东队依然是CBA的王者,其坚持重用本土球员的做法对于CBA的发展也是积极作用的。

  “让一个球队真正成为一流强队,肯定要靠国内球员,外援只能是画龙点睛或者锦上添花的作用,不能指望外援雪中送炭,或者像麦迪那样一个球员就让球队脱胎换骨。”薛原这样看待本土球员与外援对于球队发展的作用。“因为CBA联赛毕竟是中国的联赛,最终还是要本土球员能够培养出来。广东队这些年的长盛不衰,也是依赖于朱芳雨易建联这波本土球员,他们是国内同年龄群的球员里最好的,才能保证广东队这些年的稳定。”

  薛原认为广东队只要把球员的新老交替问题解决好,始终会是一支强队,“再放远一点看,如果用十年来衡量的话,广东肯定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名,不是说这次没进决赛,他好象就往下掉了很大台阶似的,球队的底气还在,它的底气就来源于球队对本土球员的重视培养。北京队也是因为球队有几个新人,像朱彦西,包括这个赛季孙悦,球队才能够慢慢地成长起来。新疆队也是有这样,大家都慢慢地回归到这个思路上了,都希望能够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球员打。球队买两个好的内援,再找两个好的外援,可能在一个赛季里会突然爆发,但再往后,用五年时间来衡量的话,这种策略显然是不能持续的。要想真正成为一种王朝的话,肯定还要从自己的根基做起。”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