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安徽成立职业篮球俱乐部 填补三大球空白

2013年12月09日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成立职业篮球俱乐部 填补三大球空白

  中新网合肥12月9日电 (记者 吴兰)9日,安徽目前唯一的职业篮球俱乐部正式宣告成立。据悉,该职业篮球俱乐部的成立,填补了该省职业化体育三大球的空白。

  当日,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成立,正式对外发布作为目前该省唯一的职业篮球俱乐部,已获得了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2014赛季的参赛资格,且将代表安徽省参加下一届全运会的篮球比赛。

  安徽体育局冯潮介绍,安徽省篮球项目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大众参与度。目前安徽省体育局和教育厅在全省共设有30多所省级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和特色学校,但安徽三大球职业化一直比较艰难,此次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的成立则填补了职业化三大球的空白。

  据悉,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已经聘请了前国手、曾担任过国家队U18主教练、CBA浙江万马队主教练的郑武挂帅,并已网罗了16名高水平篮球运动员,他们绝大多数征战过CBA,球队平均身高2米,平均年龄22岁。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