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成立 代表新疆征战中甲

2014年03月01日09: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成立 代表新疆征战中甲

  新疆首个职业足球俱乐部“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2月正式成立,2014年将代表新疆征战中国足球甲级联赛。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前身是中甲湖北华凯尔俱乐部,2012年组建俱乐部参加中乙联赛获得第二名当年成功冲甲,2013年获得中甲联赛第13名,今年通过引进落户新疆并在新疆重新注册。

  “引进中甲俱乐部为新疆足球开创了新篇章,不仅让新疆足球运动员有了理想和期待,还将给新疆当地各族球迷带来欢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组书记李光明表示,新疆将借鉴CBA广汇男篮的成功模式,努力开辟职业足球发展道路。

  记者28日从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参赛中甲联赛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4年中甲联赛3月15日正式开始,本赛季共有16支参赛球队。由于3、4月份受气候、场地等因素制约,新疆赛季初将连续进行7个客场比赛,5月4日将在新疆体育中心迎来自己首个主场。

  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李建中介绍,俱乐部将以原来的19名运动员为班底参赛,今年又新引进9名队员,其中包括2名外援,还有原先效力中超江苏舜天俱乐部的新疆籍球员巴力。

  “巴力目前是以租借的形式回到新疆踢比赛,不过明年12月份他就会成为自由人,届时彻底回归的可能性很大”,新疆体育局副局长祖龙说。

  去年的辽宁全运会上,新疆U20男足历史性地打进决赛圈四强,但在欣喜的同时,由于当地没有职业俱乐部,大部分运动员不得不年纪轻轻就退役,这使得外界尤其是本土球迷对建立职业俱乐部的呼声愈来愈高。

  新疆体育代表团当时作出公开回应,并提出两个方案:一是组建一支本土俱乐部,通过参加中乙联赛冲甲,二是寻求与其他中甲俱乐部合作,直接参加中甲联赛。

  此次新疆与湖北华凯尔俱乐部若最终达成协议,便是实现了全运会期间提出的第二个方案。记者了解到,新疆参赛辽宁全运会的足球运动员中,有14名将转会加盟天山雪豹俱乐部,作为该俱乐部预备队队员参加中甲预备队比赛。(记者何军)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