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3男篮亚锦赛

中国男篮亚锦赛大爆冷门 篮球人呼吁全面反思

2013年08月10日13:35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球人呼吁全面反思

中国男篮昨天大爆冷门,让篮球圈内人士大跌眼镜:有人表达无奈,有人愤怒,更多人认为中国篮球该好好理一下思路了。

原打算轻松看球的中国男篮前任主帅王非看完后觉得“不可思议”,尤其下半时让他“很不舒服”。在接受央视《篮球公园》节目采访时,王非说:“我们有很多优势,也包括教练,应该说我们的教练和对手教练不是一个档次,真的不知道说什么……这么多年在亚洲,怎么控制对方的外线、控制突分,是每届亚锦赛都要做的功课。”他认为,输球“好像让一切问题都暴露出来了,希望所有篮球人都努力,去想一想今后去怎么搞”。

男篮输球,最难受的是篮球人。王非同时在微博上写道,“中国篮球究竟发生了什么,恐怕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清的。青少年篮球培养,国家队与职业联赛的关系,中国篮球管理体制等等太多的问题都亟待解决。之前的姚明和亚洲霸主地位就像盖子一样掩盖了中国男篮太多的问题,现在到了开盖的时候了。”篮球媒体人苏群昨晚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具体指出,中国篮球必须解决“黑哨”的问题。他还透露,山西男篮想转手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中国篮球的水太深了”。

上海男篮队员郭子豪认为,“队员们背负太多了,我觉得(他们)尽力了,只是没找到节奏,这不是男篮的正常水平。”新疆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认为,尽管没有身高优势,但对手打得更像个团队,需要向对手学习。(刘晨)

(责编:胡雪蓉、杨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