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让孩子感受体育快乐

2013年08月17日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让孩子感受体育快乐

  中新网北京8月16日电 2013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活动日前在安徽六安落下大幕。六安市副市长王安义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东部赛区共有37支希望小学篮球队近500师生参与其中,活动旨在让孩子们通过篮球训练,更多地感受体育带来的快乐。

  几天的活动中,孩子们除了参与篮球集训外,还在老师和普华永道的志愿者带领下,学习了一些趣味课程,从而在轻松训练的同时收获丰富的知识。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篮球季项目无论是参赛学校数量还是比赛规模,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姚基金管委会委员陆浩表示,希望通过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系列公益活动,帮助小朋友培养自信、乐观、互助、积极的生活态度,让他们开拓眼界、结交新朋友,享受体育带来的会快乐。

  同时,活动主办方强调,“姚基金”希望通过篮球运动,为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提供必要的成长援助和心灵关爱,并激励青少年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向上,拥有顽强拼搏的精神。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由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六安市人民政府承办,NBA关怀行动协办。据悉,该公益项目成立于2012年。两年来,姚基金先后为希望小学提供适合小学生的篮球相关运动器材并鼓励学生进行篮球训练,同时与高等体育院校合作委派篮球支教志愿者为希望小学的学生进行40至60天的篮球技能培训,帮助学校开展篮球运动、组建篮球队,通过篮球运动让孩子们寻梦。

  在此次活动中,姚明的自身影响力使得活动得到了众多赞助商的支持。其中,NBA关怀行动、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万豪国际集团、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分别以捐赠善款、物资和服务的方式支持了本次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