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利物浦豪取联赛八连胜 "SAS"组合全欧第一火力

2014年04月01日14:12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利物浦豪取联赛八连胜 "SAS"组合全欧第一火力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陈鹏)自英超联赛建立以来,利物浦便从来没有将自己的名字刻在冠军奖杯上,这也成为红军将士心中不可触及的痛处。一场强强对话过后,利物浦主场4:0大胜托特纳姆热刺,红军豪取联赛8连胜,从未如此接近英超冠军。

  利物浦上一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89-1990赛季,当时的杰拉德还只是一个10岁的男孩儿。此后,利物浦虽然曾经问鼎欧冠,但却始终无法染指英超冠军。在4球完胜热刺之后,利物浦的积分达到了71分,在积分榜上超越了69分的切尔西,成为联赛领头羊。

  习惯了“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安菲尔德终于也唱起了“我们是冠军”。利物浦能够暂时力压英超诸强,强大的攻击力是他们的最大保障。苏亚雷斯与斯图里奇的“SAS”组合,正在成为全欧洲最犀利的一对锋线搭档,两人合力攻入49球,甚至比英超其他15支球队的各自总进球数还要多。

  对于进球,苏亚雷斯似乎已经习以为常,乌拉圭人个人赛季目标锁定为35球。红军主帅罗杰斯在评价苏亚雷斯时,对爱将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他绝对值1亿英镑!苏亚雷斯是目前身价最逼近这一数字的球员,他与C·罗、梅西属于同一级别,都是可以改变比赛结果的超级球星。”

  从赛程来看,目前落后利物浦4分的曼城还少赛两场,切尔西则需要为欧冠分心,而红军却拥有13胜1平1负的恐怖主场。利物浦将在主场先后迎战蓝军和蓝月亮,这两场比赛将决定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最终花落谁家。谈到争冠前景,罗杰斯显得非常冷静:“联赛还剩6轮,利物浦确实很有希望。不过,与我们竞争的都是伟大的球队,想要笑到最后就必须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面对24年未能染指的顶级联赛冠军,34岁的队长杰拉德表示:“我相信我们最后可以夺冠!目前,我们暂时领先,但同时也要意识到,球队根本没有犯错的机会,想要夺冠就要力争拿下每场比赛。”

  与热刺一战,苏亚雷斯攻入个人第29粒进球,苏神正式超越“上帝”福勒成为红军队史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在英超还剩6轮的情况下,极有希望打破34球的历史纪录。而作为苏亚雷斯的“副手”,斯图里奇也斩获了20个进球。

(来源:天津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