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羽汤尤杯前景展望:男队遇挑战 女队无敌手

2014年04月01日14:40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羽汤尤杯前景展望:男队遇挑战 女队无敌手

  2014年世界羽联汤姆斯杯尤伯杯将于5月18日-25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分组抽签结果前晚揭晓。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男、女队都抽到上上签,小组赛中他们都不会遇到太强的对手,以小组第一晋级应无大碍。不过,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夺冠路上将遇到老牌劲旅印尼队的强有力挑战,而阵容齐整的中国女队卫冕尤伯杯的可能性很大。

  男队将遭遇印尼挑战

  虽然中国男队是汤姆斯杯的卫冕冠军,但根据目前的世界排名积分,中国队受到第二双打的拖累只排名第2种子,印尼男队是头号种子,马来西亚队和日本队分列3、4号种子。

  在汤姆斯杯的抽签中,9次夺冠的中国男队被分在了D组,与中国同组的球队包括俄罗斯法国和中华台北队,中华台北队是另外3支球队中排名最高的,他们排名第8,俄罗斯队和法国队分别排名第13位和第14位。以中国队的整体实力,他们拿到D组的第一应该问题不大。从2004年起中国男队已经实现了汤杯的5连冠。

  C组被认为是整体实力最强的小组,这个小组包括了东道主印度、两支亚洲传统强队马来西亚和韩国,还有欧洲的德国队。马来西亚和韩国队分别排在第3和第6,不过韩国队因为李龙大和金基正被禁赛而实力受损。印尼队被分在A组,与他们同组的球队包括泰国、尼日利亚和新加坡队。在B组有日本丹麦、中国香港和英格兰队,日本丹麦队将为小组第一展开一番激烈争夺。

  从各队实力来看,老牌劲旅印尼队将是中国男队卫冕路上的最大拦路虎。上届汤杯赛,印尼队首次在汤杯赛无缘4强。不到两年时间,印尼队实力明显改观,尤其是双打实力雄厚重现当年神韵。印尼单打选手索尼或鲁姆巴卡的实力也不弱。中印决战,中国男队胜率在六七成左右,此役无论谁获胜,都将载入史册。

  女队卫冕可能性很大

  中国女队实力突出,她们以明显优势领先于其他球队排名尤伯杯的头号种子,日本队凭借双打上的排名优势力压泰国队排名第2种子,泰国队和韩国队分别是第3、4号种子。

  中国女队在上一届尤伯杯上夺回冠军,她们在本次尤杯上被分在A组,同组对手包括中华台北、英格兰俄罗斯队,除了拥有戴资颖的中华台北队可能给中国队制造些许麻烦外,另外两支欧洲球队在实力上都远不如中国队,中国女队应该会以小组第一出线。中国女队曾12次夺取尤伯杯冠军,这一次在印度她们要力争卫冕。

  东道主印度队的签运也还不错,她们在尤伯杯中分在C组,同组对手包括泰国、加拿大和中国香港队,印度和泰国队会为小组第一展开争夺。在B组有韩国、印尼、澳大利亚和新加坡队,韩国和印尼队将是小组第一的热门。在D组中日本丹麦、马来西亚和德国队被分在一起,日本队有很大的希望拿到小组第一。

  和男队相比,中国女队的卫冕难度要小了许多。目前,中国女单囊括世界排名前三位,女双整体优势更大。经历数年磨炼,新老结合的中国女队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明显增强,相信这次不会重现4年前意外丢杯一幕。(杨大伟)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