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世乒赛(团体)

世乒赛-中华台北男队3比1胜克罗地亚晋身八强

王健

2014年05月02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京世乒赛:中华台北男队3比1胜克罗地亚晋身八强

  中华台北乒乓男队2日在东京世乒赛上3比1战胜克罗地亚队,成功晋级八强。

  此前在小组赛中获得B组第二的台北队,若要跻身八强,必须在当天的这场淘汰赛中获胜。

  台北队率先出场的是左手将陈建安,对阵克罗地亚队头号主力、曾获欧锦赛男单亚军的加齐纳。对手凭借出众的相持球能力,11比6先取一局。次局陈建安主动上手,回敬一个11比6,并趁热打铁11比9再胜。但接着又被对手13比11竭力扳回一局。决胜局陈建安曾在2比9落后的绝境下连追5分,仍无力回天,以7比11再失一局而落败。

  接下来台北队33岁的名将庄智渊出战科拉里克,凭借实力和经验,11比9、11比7连取两局。但第三局仍顺风顺水打到10比7领先的“盘点”时,对手突然发力追平比分,并以14比16逆转胜出。双方气势此消彼长,科拉里克11比9再取一局。决胜局庄智渊顶住压力稳扎稳打,终以11比6取胜,为台北队扳平大比分。

  黄圣盛与“海外兵团”名将谭瑞午的“三号位”对战,左右本场争斗的流向。结果黄圣盛表现可圈可点,以11比7、9比11、11比8、11比9的比分,3比1获胜。

  庄智渊与加齐纳的双方主力之战,是本场比赛的“制高点”。庄智渊技高一筹,11比7、11比5、11比9直落三局,为台北队锁定胜局。

  赛后庄智渊对自己对阵科拉里克时的表现有些不满,称当时有松懈,“犯了错误”,造成被动局面,而年轻的队友们表现都还不错。他认为台北队实力本来就要强于克罗地亚,而对于接下来与韩国队争前四,他称会有战术制定。

  当天表现不错的黄圣盛赛后透露,他们这次定下的目标就是“四强”。而对于接下来横在他们四强路上的传统劲旅韩国队,他称韩国队实力并未减弱,但台北队实力比以前更强了一些。他希望能够进入前四,获得与大陆球员交手的机会,“能赢就更好了”。(完)

(责编:杨磊、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