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刘国梁谈国乒:男队中间力量欠缺 女队较均衡

2014年03月01日09: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国梁谈国乒:男队中间力量欠缺 女队较均衡

  “东方凯旋杯”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28日结束,许昕和刘诗雯获得直通资格,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从两次选拔赛来看,男队中间力量仍有欠缺,女队虽然较均衡,但几名小将的问题也比较突出,世乒赛其余参赛名额将由教练组综合考量确定。

  刘国梁对获得本次直通冠军的许昕和刘诗雯予以肯定,他表示,许昕和刘诗雯虽然是队内主力,但没经过奥运会的考验,位置也有些尴尬,这次直通不仅在于他们拿到了门票,更在于他们顶住了对手对他们的冲击。他还特别点评许昕说:“许昕最近状态很好,但他以前是会有反复的,我希望他现在能延续这种状态。”

  刘国梁针对两次选拔赛的情况,对国乒目前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他说:“男队目前张继科、马龙、许昕都是当打之年,樊振东具有一定的冲击力,但比较年轻一点。不过随着1983年出生的这批人退役,中间力量还是有欠缺,这两次比赛也能看出来,实力上的差距导致直通的悬念并不大。这一方面说明主力层实力强,另一方面也说明下面的人实力不足。”

  在刘国梁看来,女队实力相对均衡。这两次选拔赛,女队都有表现不俗的非主力球员。对决赛中落败的木子,刘国梁表示这样的队员可以加以培养,多给机会。“她这次表现得非常抢眼,虽然看上去距离冠军只是一步的距离,但实际上说明和主力队员还有差距,但我觉得她的表现,特别是打法,具有很强的冲击力,如果经历过大赛的检验和洗礼,会更加成熟。”他同时表示,陈梦和朱雨玲应该从这次选拔看到不足。“当她们满怀希望去冲击的时候,当大家对她们的希望很高的时候,她们自己位置没摆正,在小组赛中双双出局。我觉得内部比赛输赢并不是最关键的,关键是发现一些问题。不光解决技术问题,还有心理和心态。年轻选手总是要经历一些沉淀,大赛中才有可能担当大任。”

  刘国梁同时透露,东京世乒赛男女队剩余的各3个名额,再度对决的可能性不大了,教练组将从里约奥运会演练、战略发展、培养前途等角度,以及国际比赛和国内直通赛的表现来综合评定,最终确定人选。(记者 王恒志)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