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恒大客场找不到"北" 郑智因伤下场成比赛转折点

2014年04月03日10:05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恒大客场找不到"北" 郑智因伤下场成比赛转折点

  本报讯 昨晚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广州恒大客场对阵韩国全北现代,比赛中,恒大一度多打1人,但最后竟因一次失误输掉了整场比赛。下半场那个惹不起的恒大本场比赛没有再次出现,事实上里皮本场比赛的换人以及调整也有些让人看不懂,郑智的因伤下场自然是意料之外的,但在金英权的使用上,里皮犯下了错误。

  在本场比赛,里皮罕见地派出了两位小将:梅方和廖力生,相比于廖力生,梅方显得更加紧张,上半场几次失误险些被对手打穿防线,廖力生则发挥中规中矩,里皮则在45分钟过后将其换下,换上穆里奇加强攻势。

  就当球迷等待惹不起的恒大要到来时,恒大此时一次意外出现了,郑智与张琳芃同时受伤倒地,尽管张琳芃问题不大继续坚持,但郑智无法坚持被荣昊换下。恒大的中后场被迫进行位置调整,此时里皮选择让梅方来到中路与张琳芃搭档中卫,荣昊任右边后卫,金英权出人意料地被提为后腰。

  这次换人让金英权有些不适应,他粘球和出球太慢的毛病被疯狂逼抢的全北现代队屡屡抓住机会,恒大在这个位置频频出现险情。比赛第66分钟,全北队的郑赫踢倒了迪亚曼蒂,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但恒大队并没有抓住人数上的优势,反而在第76分钟,恒大的一次失误造成了丢球,李在城中场起球传至恒大防线身后,荣昊回追稍慢,莱昂纳多反越位插入禁区左侧,面对曾诚直接凌空扫射破门,全北1∶0领先。而这个丢球之前,正是金英权的传球直接给到了权纯泰的脚上,对手发动快速进攻最终打透恒大防线。平心而论,作为出色的中后卫,金英权在后场防守时值得信赖,如果他在荣昊身边那个位置,防守能力强的特点可以发挥,可惜他被顶上了中场,恒大中路的防守门户大开。而金英权在中场压不住阵,更是让恒大的组织进攻陷入了被动。里皮本场比赛对梅方、穆里奇的使用以及金英权的调整皆为险棋,结果吞下了失利的苦果。

  赛后里皮也自揽输球的责任:“当郑智受伤时我没有换上一个对位的球员,而是让金英权补上。这个是这场比赛输球的最大原因,输球的原因在于我。”

  而在另一场亚冠联赛小组赛中,山东鲁能在主场以2∶4惨败于浦项制铁。新赛季各项赛事不败的金身被破,而回顾鲁能出征亚冠联赛的历史,触目惊心的比分可以说是屡见不鲜,而昨天的败仗只是在耻辱簿上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