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中超-荣昊补时抢点绝杀 恒大客场2-1力克申花

2014年07月11日08: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荣昊补时抢点绝杀 恒大客场2:1力克申花

新华社上海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2014中超联赛第22轮10日先赛一场,上海绿地申花坐镇虹口足球场迎战联赛领头羊广州恒大。虽然双方鏖战90分钟战成1:1平,但广州恒大在补时阶段依靠荣昊的抢点射门绝杀上海绿地申花,顺利在客场全取三分。

由于广州恒大要参加亚冠的比赛,因此这场本应在8月下旬进行的比赛经双方俱乐部协商后,提前至7月10日进行。在中超休战期间,两队都利用二次转会窗口引进了强援。广州恒大从大连阿尔滨引进了于汉超和李学鹏两位国脚,上海绿地申花则花费巨资引进了两位南美锋线悍将:巴西球员恩里克和阿根廷前锋比亚特里。

赛前,两位主教练都表示对球队的状态比较满意,都将目标所锁定在全取三分。绿地申花新闻发言人赛前表示,由于阿根廷足协的国际转会窗口要到7月4日世界杯结束后才会开启,比亚特里当天无法登场比赛。恩里克则首发出场,在虹口迎来自己的首秀。当天上海的天气有些闷热,由于赛前下过大雨,因此场地也有些湿滑。

比赛开始后,绿地申花利用主场优势打得更为积极,频频发起攻击。广州恒大则利用申花队较为前压的阵型,通过两个边路的快速反击寻找进球机会。

比赛第9分钟,埃里克森在申花大禁区前沿被踢倒,恒大获得位置极好的前场任意球机会。迪亚曼蒂一脚漂亮的弧线球绕过人墙,门将邱盛炯补救不及,无奈目送皮球擦着立柱直入网窝。客场作战的恒大1:0先拔头筹。

第27分钟,申花队姜坤中场送出挑传,恒大队梅方倒钩解围失误,被紧跟身后的高迪得球后形成单刀。高迪面对门将,冷静的一脚低射,将比分扳平。

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都未能形成破门。恒大的黄博文则因为一次铲球动作过大吃到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1:1。

下半场易边再战不久,“银狐”里皮率先做出人员调整,用赵旭日和新加盟的于汉超换下了黄博文和郜林。换人后的恒大攻势有所增强,申花门前一时风声鹤唳。巴蒂斯塔随后也先后遣上战怡麟和郑凯木加强应对。

第75分钟,里皮用荣昊替下了队长郑智,殊不料这一换人竟成比赛最后关头的胜负手。

伤停补时第91分钟,恒大队梅方右路快速突破后起脚传中,荣昊抢在防守队员徐亮之前一脚垫射将皮球送入球门。

广州恒大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在申花的主场完成一场惊心动魄的“绝杀”后手握三分全身而退。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