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FIFA重罚巴萨违规签青年球员 14月内禁止交易

2014年04月03日10:35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IFA重罚巴萨违规签青年球员 14月内禁止交易

  由于在U18年龄段的转会操作中违反规定,国际足联官方昨天宣布,将禁止巴塞罗那俱乐部在未来的14个月内进行球员交易,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的两个转会窗口中,巴萨将无法签约新球员。同时巴塞罗那还被处以45万瑞士法郎(约合30.6万英镑)的处罚,西班牙足协也被要求在未来的一年时间内,对于整个系统进行规范,并处以50万瑞士法郎的罚款。

  巴萨违规挖角

  惹恼国际足联

  据《世界体育报》透露,这项处罚决议是由国际足联纪律检察委员会提出的,针对了巴塞罗那在2009年至2013年期间,签约18岁以下外国球员时,违反了国际足联相关的规定,巴萨的违规操作对于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保护中小俱乐部的国际足联与欧足联来说,是不能容忍的。

  据了解,2001年欧足联、国际足联等足球组织共同签署了针对保护未成年球员免遭豪强俱乐部挖角的法令,该法令正是为了防止中小俱乐部培养的希望之星,被各大豪门轻易挖角的现象出现,而巴塞罗那正是违反了国际足球转会条例的第19条:未满18岁的球员,必须是其父母以足球外的原因前往西班牙工作,或者球员出生于欧盟成员国,才可以在不到18周岁参与转会。而此次涉及的10位年轻球员均不符合规定。好在国际足联也对巴萨网开一面,纪律委员会给予他们90天的时间对小球员的现状进行合法化。

  球迷热议巴萨遭罚

  骆明:停两个转会窗真没什么

  巴萨被重罚的消息出来后,网络上议论纷纷,不过很多人认为就算巴萨14个月内不买人依然很强,著名国际足球专家骆明就认为:“对于首发阵容曾派出11个拉马西亚产球员的巴萨来说,停两个转会窗真没什么。”也有枪迷对巴萨的重罚幸灾乐祸,网友“与鱼共舞”就表示:“阿森纳俱乐部安心了,可以不怕巴萨挖墙脚了。”也有人为巴萨担心,毕竟他们的后防线老化严重,网友“能量体方块”就表示:“普约尔、阿尔维斯、巴尔德斯这下走不了了,这样的后防线堪忧,下赛季西甲就是马德里双雄二人转。”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