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里皮换人调整出现明显失误 恒大复制鲁能悲剧

2014年04月03日16:43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里皮换人调整出现明显失误 恒大复制鲁能悲剧

  在中超赛场,意大利名帅里皮一度被视为神一样的角色,但银狐也是人,也会犯错。昨晚的一场强强对话中,恒大客场0比1不敌全北现代,遭遇本赛季亚冠首场失利,未能提前出线。里皮赛后承认,是他的一次错误换人,导致了这场败局。

  恒大与全北已是老对手,比赛的场面相当胶着,直到第53分钟出现关键转折。队长郑智受伤,里皮用荣昊将其换下。荣昊出任右边后卫,梅方移到中路和张琳芃搭档中后卫,金英权则上移踢后腰。但正是这次调整造成恒大后防线的混乱,荣昊很少踢右边后卫,金英权对后腰位置也不熟悉。结果,全北现代成功偷袭的一球,恰恰就是从荣昊的右路防区打进的。

  里皮执教恒大将近两年时间,这是他第一次在比赛中的调整出现明显失误,而恒大也不幸重复上轮鲁能的悲剧,浪费了以多打少的大好局面,最终为一次防守端失误付出输球的代价。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向心高气傲的里皮主动揽责,他说:“诸多错误之中,最大的是由我造成的,下半时在队长受伤下场之后,我没有派上一个对位的球员,而是由金英权顶上出任后腰,导致后防线防守没有之前强硬,今天比赛的失利责任在于我。”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