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斯诺克中国赛成北京品牌赛 观众体验"绅士运动"

2014年04月04日10:4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中国赛成北京品牌赛 观众体验"绅士运动"

  昨晚,北京银行2014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8决赛迎来中国名将丁俊晖与苏格兰“巫师”希金斯的强强对撞。球馆内座无虚席,但在球手击球时现场非常安静,直到丁俊晖拿下首盘后,场内才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中国球迷们遵守斯诺克运动的观赛礼仪,文明观赛,这让现场的赛事运营方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震鹏暗自欣喜。“中国赛到今年正好10岁。10年来我们通过创新办赛思路,让球手、球迷共同享受到斯诺克运动带来的快乐。”

  斯诺克运动在英国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但是在中国公开赛于2005年举办之初,赛事运营方几乎没有任何可借鉴的经验。张震鹏介绍,最初几年,很多观众还不懂观看斯诺克比赛的礼仪,他们以为看斯诺克比赛与看足球、篮球比赛一样,比赛过程中可以聊天、打电话、给球手拍照、随意叫好。发现这个问题后,赛事运营方做了很多工作,印发观赛手册宣传观赛礼仪,现场志愿者进行引导,逐渐让观众明白了如何欣赏这项“绅士运动”。

  有了过去9年的成功经验,今年,中国赛又率先提出了“赛事识别系统”理念,首次在斯诺克赛场用LED显示屏取代传统A字板作为场地围挡,凸显科技元素。

  这个创新尝试其实从去年开始就已在赛场进行测试了。当时,他们在球馆3号台的场地一侧做了一块LED显示屏。不过考虑到斯诺克比赛需要球手集中注意力,他们去年没有直接在比赛中投入使用,而是等到赛后,找来球手、裁判和转播商代表,一起感受用这种LED显示屏作为围挡是否会对比赛产生不良影响。经过几次调整显示屏材质和亮度后,这个创意被世界台联认可。

  张震鹏说,“这个LED显示屏就是本届中国赛的‘识别系统’,所有人在电视直播中看到它,就能意识到,‘哦,这是在北京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中国赛创办10年来,已逐渐成为国内市场化程度最高的一项国际大赛,比赛不用政府投入,但是已成为北京的品牌赛事之一。

  如何在未来继续提高比赛的关注度?张震鹏认为,这需要借助明星球手的不断涌现。“10年前丁俊晖拿到中国赛冠军,当时引起极高的关注度,如今10年过去了,还没有一名中国选手能超越小晖。我们还要共同努力,培养更多的‘丁俊晖’。”本报记者 王洋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