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斯诺克英锦赛 丁俊晖止步16强

2013年12月05日07:2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陈晨曦)接连在3站斯诺克排名赛上斩获冠军的丁俊晖,没能将连胜纪录延续。4日,在英国约克市巴比坎中心进行的斯诺克英锦赛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球手丁俊晖以4∶6负于英国本土选手里奇·沃顿,止步于1/8决赛。此前,在当地时间3日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另一位中国球手李行以3∶6负于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无缘16强。丁俊晖被淘汰后,斯诺克英锦赛上再无中国球手身影。

赛前,丁俊晖就预测到这场比赛将异常艰难,他说:“我也忘了上次和他交手是什么时候了,我感觉他是一名非常危险的对手,我输了好几次。”但实际的比赛过程比丁俊晖预料得更加艰难,整场比赛,丁俊晖都在扮演追赶者的角色,尽管两次轰出单杆破百,两次将局分扳平,但在沃顿以5∶3拿到赛点后,丁俊晖被逼入绝境。

在这场比赛中,双方都出现了多次失误,直到关键的第十局比赛,两人还在用失误挥霍着机会。丁俊晖本有机会拿下这关键一局,将比赛拖入自己熟悉的决胜局,但开局拿下28分后,他拱手将进攻的主动权让出。沃顿拿下53分,使得丁俊晖不得不靠清台才能拿下第十局。最后时刻,丁俊晖在攻击难度不大的粉球时出现失误,直接把比赛的胜利交给了对手。最终,作为参加斯诺克英锦赛14名中国球手中仅存的代表,丁俊晖颇为遗憾地止步英锦赛16强,没能实现排名赛四连冠。

《 人民日报 》( 2013年12月05日 23 版)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