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罗伯逊英锦赛夺冠 成斯诺克首个80后大满贯球手

2013年12月10日08:32    来源:东方早报    手机看新闻
夺得英锦赛之后,罗伯逊已领先塞尔比2780分,高居世界排名榜首。
夺得英锦赛之后,罗伯逊已领先塞尔比2780分,高居世界排名榜首。
原标题:罗伯逊成斯诺克首个80后大满贯球手

2013年斯诺克英锦赛决赛绝对算得上是最强者的对话,因为排名世界第一的罗伯逊碰上了排名世界第二的塞尔比,最终澳大利亚人10比7逆转夺冠,这个冠军使得1982年出生的罗伯逊不但巩固了自己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更成为了第一个拿到大满贯的80后球手,在“75三杰”逐渐走低之后,世界斯诺克球坛有望迎来一个新王。

“这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赢得三大赛意味着我真正加入到那些大人物的行列中,这项了不起的成就属于海外球员。”罗伯逊有足够的理由感到兴奋,在赢下世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后,这回他将斯诺克大满贯中最后一项桂冠收入囊中,要知道在职业斯诺克的历史上仅有7位选手将三大赛冠军齐聚一身,而这些人中至今还活跃于球坛的只有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和希金斯,罗伯逊成为了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非英伦三岛选手,而80后选手中三冠加身的也仅此一位。

尼尔·罗伯逊16岁转入职业球坛,21岁就夺取了21岁以下世界斯诺克冠军,被认为是一颗希望之星,虽然出生于澳大利亚墨尔本,但为了跻身斯诺克的核心世界,他早早就远赴英伦,在剑桥长期训练比赛,而进入2006年后他每年都有冠军入手,2006年拿下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时他成为了第一个夺得排名赛冠军的南半球选手,到了2010年这位金发的澳大利亚小伙又拿下了世锦赛冠军,2012年则将温布利大师赛冠军收入囊中,现在轮到了英锦赛。

过去几年,“75三杰”希金斯、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逐渐显露出颓势,斯诺克球坛一直在欢呼一位新王者的加冕,其中80后的塞尔比、丁俊晖等都被寄予厚望,然而对比战绩,似乎罗伯逊最具王者相,至今丁俊晖和塞尔比只有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墨菲则独缺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唯有罗伯逊修成正果,再看眼下的世界积分,赢下英锦赛罗伯逊积分达到89800分,领先塞尔比2780分,眼下排名第三的丁俊晖为79540分,短时间内也很难超越罗伯逊,在2013年年终岁末,罗伯逊毫无疑问是职业球坛最成功的一位。(陈均)

(责编:胡雪蓉、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