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篮球“春意盎然” 进季后赛只是最低目标

2014年04月04日15:59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篮球“春意盎然” 进季后赛只是最低目标

  在经历了一个梦幻般的赛季之后,天津男篮的这个休赛期也变得大不一样:从先前张智涵入选中国男篮一队,到昨天李冈风荣升国字号球队助理教练,还有一些小将进入国字号青年队……种种迹象表明,天津篮球的春天已经到来。

  作为CBA中年轻的几家俱乐部之一,与其他底蕴深厚的老牌俱乐部相比,不可否认天津男篮有着“基础差、底子薄”的先天劣势。而且作为一个需要兼顾全运会任务的俱乐部,天津队也比CBA中的大多数民营球队更为艰辛:既要保证联赛成绩,又要锻炼本土新人——正是在这样一种纠结的局面下,天津男篮也经历了长达5年的懵懂期和阵痛期。

  不过,本着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理想和信念,天津男篮并没有因一次又一次的挫败而沉沦(CBA中与天津男篮资历相当的多数俱乐部仍深陷榜尾的泥潭之中),反而凭借精心运作取得了常规赛第六名的史上最好成绩,一举闯入季后赛。

  正如俱乐部总经理张润起所言,“闯入季后赛只是打开了一扇窗户”。这是一扇令天津篮球逐渐接轨国内最核心篮球圈的窗户,这也让天津男篮在休赛期伊始就收获了阵阵扑面而来的春意。当然,季后赛也只是一支球队迈向强队的最低目标,天津男篮的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对于“春意盎然”的天津男篮来说,盛夏的果实,就在那不远的前方。

(来源:今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