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

国字号新十年规划首次不设具体目标

记者 姚勤毅

2014年01月23日08:26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字号新十年规划首次不设具体目标

昨天,历时2天的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大会闭幕。新出炉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与过去的两个十年规划不同,新的十年规划没有为国字号球队设置具体的成绩目标,包括未将世界杯出线列为目标。这份规划引来外界两种不同的态度。

规划中,国字号被赋予的目标是:各级男、女国家队竞技水平稳步提高,努力争取缩小与亚洲最高水平的差距,在亚洲和世界足坛排名显著提升;2023年男足国家队力争跻身亚洲前列,具有冲击世界杯的竞技能力;国奥队以培养高水平优秀人才为目标,参赛成绩稳步提高;女足国家队到2023年重返亚洲一流,并具备与世界强队相抗衡的能力。

对此,一部分人持保留意见。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迟尚斌认为:“日本足球有个百年规划,他们敢说出要达到什么目标,比如说50年后要拿到世界冠军。有数字目标可能更明确。包括国字号的队伍要达到什么目标,还有青少年的素养都应该更具体一点。”中甲俱乐部深圳红钻的代表王奇也表示,足协对国字号球队的指标没有硬性规定,说明他们自己心里没底。一位网友留言:“中国男足无目标,是胸无大志。连世界杯的梦都不敢做,球迷还愿意陪你再等下一个十年吗?”

不过,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认可纲要规划。著名足球评论员、研究员金汕认为这是一种进步。“不定指标反而更好,因为很难预料以后在成绩方面会达到什么样的水平。最开始的十年规划制定的目标还算沾边儿,后来越定越荒唐。定指标不如定措施,然后按照措施努力去做。”

上海资深体育人段翔也表示:“中国足球目前处在底部,国家队层面的系统都有待重建。现在去对这样的一个系统规划定量指标,无疑有点荒唐。要想把成绩指标量化,只有等中国足球的底部基础打牢后再说!”

(责编:张帆、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