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男篮季后赛不想“一轮游” 与对手实力相当

2014年02月17日16:33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男篮季后赛不想“一轮游” 与对手实力相当

  仅加入联盟六年,在人员配备和整体投入上,天津男篮都是CBA中的“小字辈”,然而本赛季最终以第六名的成绩闯入季后赛,天津男篮创下了一个既属于自己又属于中国篮坛的奇迹。但正如天津队教练组所说,获得季后赛资格绝非终极目标。

  CBA常规赛最后一轮,“幸运女神”在最后关头眷顾了天津队——在一度将被辽宁队反超、季后赛首轮将面对“克星”新疆队时,上海队的意外获胜帮助天津队占据了最为理想的位置。也许会有人认为排在第五、也就是说季后赛对阵北京队才是天津队的最好选择,但在极为讲究经验又非常依赖超级巨星的季后赛舞台上,谁敢说两年前CBA总冠军、拥有马布里的北京队会是一个“软柿子”?在这一点上,天津队教练组最具发言权,因为即便最近两个赛季天津队多次击败北京队,但在教练组心中,其实仍不愿意和北京队交锋,“常规赛赢球好比‘打冷枪’或是‘偷袭’,但季后赛就像是正面交锋,连续多场作战的情况下,北京队阵容的优势远非我们可以比拟的。”总教练张舰坦言。

  正因如此,在常规赛前四名的球队中,抛开天津队从未赢过的粤新两队不谈,其实阵容年轻、经验同样不足的东莞队可以算是津旅最好的对手了。面对实力相当的对手,天津队创造杀入四强的奇迹也绝非遥不可及。

  (记者刘欣亮)

(来源:今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