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男篮整体性出色 赢东莞不靠三外援单打

2014年02月19日14:31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男篮整体性出色 赢东莞不靠三外援单打

  篮球是一项讲究整体、团队的运动,一场比赛的胜利不能只靠一两个球员的发挥。外界曾把天津男篮定义为完全依靠三外援单打的球队,却忽视了天津队也有着良好的整体性。昨天战胜东莞队,就是一场“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胜利。

  纵观本场比赛,天津队全场共有14次助攻,而对手东莞队只有可怜的5次。第一节由于特尔费尔火热的手感,对手只得对他采取包夹战术。特尔费尔此时并没有选择强打,而是及时分球,给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他单节得到19分的同时也送出了4次助攻。

  到了第三节,场上节奏风云突变。天津队从一开始就加快了进攻的节奏,不断在外线进行掩护,不断地将球转移到空位球员手中。在两分钟内天津队连续投进三记三分球,完成了两次快攻。对手防守压力骤增,体力的下降使得东莞队接连出现失误,天津队借势将分差扩到两位数。

  此外,东莞队在面对天津队收缩内线的防守时,一次次地采取内线突破力求制造杀伤,但无奈成功率很低。天津队如果保持这样出色的整体性,接下来的两个客场仍有获胜机会。

(来源:今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