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男篮主场失守 东莞挺进半决赛将战新疆

2014年02月26日10:5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男篮主场失守 东莞挺进半决赛将战新疆

  新华社天津2月25日电 天津融宝支付男篮25日在主场未能成功阻击东莞马可波罗队,以109∶114输掉了CBA季后赛首轮第四场比赛,从而在五场三胜制的争夺中以1∶3败北,止步季后赛首轮,东莞队则成功晋级半决赛。在另一场比赛中,辽宁队主场96∶113负于新疆,以总比分1∶3止步季后赛首轮。

  本赛季是天津队历史上首次打进季后赛,虽然天津拥有三名外援,但由于本土球员能力有限,板凳深度不够,加上五场三胜制系消耗战,天津队后程乏力。而东莞队则兵强马壮,且季后赛经验丰富,最终以3∶1赢下比赛当属正常。

  本场比赛,外援特尔费尔的发挥对天津队异常重要。但上场独砍58分、创造了季后赛个人单场得分纪录的特尔费尔本场表现一般,得到18分6个篮板,天津另一外援威廉姆斯则延续着季后赛的疲软状态,得到14分和14个篮板,倒是阿巴斯表现抢眼,得到本队最高的30分和13个篮板。天津老将张楠表现可圈可点,得到21分。

  东莞队两名外援布朗和丹特格林成为该队取胜的关键,前者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后者得到20分14个篮板。

  双方本场比赛都志在必得,因此对抗激烈,场面胶着,分差一直在个位数徘徊。第一节,东莞队依靠布朗的强势表现以32∶28领先4分结束。天津在第二节换上威廉姆斯加强内线进攻和篮板球争抢,起到一定作用,紧追比分,仅以55∶56落后1分结束上半场。

  双方在第三节尽遣外援,攻防节奏更快。天津在上半节接连追分,一度反超比分,以73∶67领先对手。但随后被东莞队打出9∶0的小高潮,至此节结束,天津仍以85∶88落后。

  天津队在第四节沿用第三节末的双后卫战术,在前半节一度领先对手5分,但此后天津队体能不足,东莞队布朗和丹特格林趁机疯狂抢分,最后以114∶109领先5分结束全场。

(来源:深圳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