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联赛)新疆3:0横扫东莞晋级总决赛

2014年03月09日23:0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联赛)新疆3:0横扫东莞晋级总决赛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9日,新疆广汇队在CBA半决赛第三场中108:100击败东莞马可波罗,以总比分3:0横扫对手,历史上第四次晋级总决赛。

  当天,客场作战的东莞队开场便手感冰凉,其中两分球命中率30%多,三分球仅4投1中,而新疆队单节便命中4记三分球,除了投篮准确率略胜一筹,还多抢了6个篮板球,本节过后主队领先6分。

  接下来的比赛,唐正东凭借内线的统治力接管了比赛,他第二节强攻篮下频频得手,单节得到全队22分中的18分。上半场新疆队50:47领先对手,唐正东贡献22分和12个篮板。

  第二节比赛场边还发生了一点小摩擦。比赛还剩1分钟左右,东莞队请求暂停,在现场直播的摄像记者上前拍摄时,被东莞队外援丹特格林故意推倒在地,双方之间发生冲突,幸好被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制止。比赛耽搁片刻后继续进行。

  易边再战,半场仅得3分的东莞队外援布朗开始慢慢找回状态,他里突外投一度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还造成新疆队外援5次犯规。不过,主队随即展开反攻,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将分差扩至两位数。

  末节,新疆队在哈德森的带领下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5分,此后一直在10分上下徘徊。比赛还剩4分钟左右,东莞队打出一波8:0的得分高潮,分差被缩小至2分。不过,1分钟之后,东莞队外援丹特格林6犯离场,新疆队场面依然占优。

  最后两分钟决战时刻,哈德森再度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他连突带投得到4分,加上辛格尔顿的暴扣,比分又被拉大到10分,结果大局已定。最终,新疆队108:100取胜,以总比分3:0横扫对手晋级总决赛。

  本场比赛,新疆队外援哈德森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唐正东贡献27分和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辛格尔顿也有22分和11个篮板入账;东莞队四人得分上双,布朗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完)

(来源:新华社)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