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季后赛:特尔费尔单节19分 天津赢得首个季后赛胜利

2014年02月18日22:5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联赛·单场消息)特尔费尔单节19分 天津赢得首个季后赛胜利

  新华社天津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天津男篮18日迎来队史首场季后赛,对手是常规赛排名第三的东莞马可波罗队。比赛一波三折,最终天津队在特尔费尔的带领下,以105:104战胜来访的东莞队。

  特尔费尔成为天津队取胜的最重要武器。他不仅盘活了天津队的进攻,自己更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尤其在第一节单节就得到19分,小将孟祥龙也得到18分。天津另一外援威廉姆斯则表现一般,得到13分14个篮板。东莞队外援布朗和格林也发挥出色,分别得到33分和24分,另外得分上双的还有顾全和李慕豪。

  首节开始,天津队在特尔费尔带领下很快进入状态,天津队得到的前11分全是特尔费尔所得。天津一度打出10:0的攻击波,迫使东莞叫了暂停。最终天津领先6分进入第二节。

  东莞队在第二节扭转了局势。此节天津换上内线外援威廉姆斯,但由于缺少特尔费尔的组织,天津队打得没有章法。而威廉姆斯被对方严密防守,整个第二节只有两次投篮机会,结果一分未得,使天津队在这节一度多达11分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更被对手反超1分,比分为54:55。

  双方在第三节尽遣外援,攻防节奏很快。最终天津队依靠三分球在这节击垮了对方。特尔费尔和孟祥龙在这节得到5个三分球,不仅反超了比分,更在此节结束时使天津队以85:72领先对手。

  东莞队在第四节差一点实现逆转。该节打了4分多钟,东莞队外援布朗和格林频频得手,将比分迫近为88:93,迫使天津叫暂停。但东莞队追分势头依然很猛,比赛还剩20秒,东莞仅以102:103落后1分。还剩5.3秒,东莞队员对张楠犯规,张楠2罚2中,使天津在比分上依然领先对手3分,但东莞队布朗最后一个三分球未投中,顾全补进2分难挽败局,最终天津以105:104取胜。

  东莞队主教练戈尔赛后说,本队在一开场打得不好,整场比赛中外线命中率也不高,这是东莞队输球的主要原因。

  天津队主教练张舰说:“季后赛的激烈程度超过常规赛,我们是首次季后赛,主要是拼对方,最终我们做到了。接下来的两个客场会更艰苦,我们会做更充分的准备。”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