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男篮情绪失控惨败 津媒:对手用主场哨赚罚球

2014年02月21日10:12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男篮情绪失控惨败 津媒:对手用主场哨赚罚球

  本报讯(记者 张正阳)刚刚在主场拿下季后赛开门红的天津融宝支付男篮,昨晚又迎来了球队的首个季后赛客场比赛。远未弄清季后赛深浅的天津男篮此役只能算是交了学费,客场面对强敌,毫无经验的他们,最终以94:129惨遭东莞队复仇,总比分也被扳成了1:1。

  和常规赛相比,季后赛更多拼的是防守,上一场就在肉搏战中1分险胜的天津男篮小伙子们,可能已经有所感受。不过此番客场作战,球员显然没有想到防守竟是如此重要。此役从首节开始,东莞队就利用主场之利不断冲击内线赚罚球,即便命中率不高,也可以利用主场哨的偏袒激怒天津队员情绪,骗取更多的罚球。首节,主队就是在16:17落后的情况下,利用特尔费尔易被激怒的缺点,在他身上成功骗得一次违体犯规,利用两罚一掷的机会,一举扭转颓势,并在之后越打越顺。本节结束前,他们便建立了两位数的领先。到了次节,率先找回手感的东莞队内外开花,分差越拉越大,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

  反观天津队,球队防守拿对方无可奈何,受几个误判影响,情绪失控又导致自己投篮命中率低得可怕,再加上孟祥龙在首节一次地板球拼抢中伤到手腕离场,天津队全场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惨不忍睹的26投2中,上一场拿到全场最高分的特尔费尔,此役三分球9投0中只拿到16分,三外援一共才拿到42分。最终以94:129大比分落败也算是情理之中。

  而经医院诊断,小将孟祥龙为右手掌骨骨折,基本无缘本赛季余下的比赛,在另一场比赛中,新疆主场108:106险胜辽宁,艰难地将总比分扳为1:1。

(来源:天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