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超“烧钱”位列世界第一 冬季支出6700万美元

2014年04月05日09:2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超“烧钱”位列世界第一 冬季支出6700万美元

FIFA公布各国联赛收支数据

中超冬季支出6700万美元

烧钱世界第一

水平排名第几

在FIFA经TMS(国际转会匹配系统)统计出的各国足协2014年转会费净收支数据当中,中国的中超联赛在冬季以-6703万美元成为今年以来国际足球转会市场最烧钱的协会,德国英格兰分列第二位到第三位。不过,在烧钱接轨国际的情况下,中超水平和职业化仍有待检验。

中超赶超英德

自2010年起,为了规范足球国际转会、打击转会黑金行为、保护球员和俱乐部的合法权益以及增加转会的透明度,国际足联正式推出TMS(国际转会匹配系统),要求各国足球转会都必须通过TMS网络注册完成。每年4月左右,国际足联会根据TMS的相关统计数据,发布《国际转会市场总结报告》,从而较为准确地反映全球足球转会市场的发展状况。

此次TMS统计数据的采集时间为1月1日~3月25日,基本可以准确地反映出各国在冬季转会市场的运作情况。在净收入统计选项中,中国以-6703万美元成为最烧钱的协会,涉及国际转会达141次,德国英格兰分别以-4587万美元(174次转会)和-3952万美元(306次转会)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加拿大、土耳其、意大利、阿联酋、法国墨西哥以及卡塔尔分别排在第四到十位。本赛季,迪亚曼蒂、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以及德扬等大牌外援相继加盟中国俱乐部,中超联赛各俱乐部的整体投入超过了40亿元人民币,中国成为全球最烧钱的足球协会国也在情理之中。

既然有最烧钱的协会,那就有最赚钱的协会。作为足球人才传统输出大国,巴西以6500万美元的净收入成为全球最赚钱的协会,葡萄牙瑞士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在德国著名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统计的冬季转会数据中,中超联赛以-4631.7万欧元的净收入成为全球最烧钱的职业足球联赛,而中超联赛6797.5万欧元(编者注:含国内球员转会费用)的转会消费支出则仅次于英超联赛,排名全球第二位。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