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生活圈杯本西奇打进半决赛 李娜曾预言前途无量

2014年04月08日10:4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生活圈杯本西奇打进半决赛 李娜曾预言前途无量

  关注过李娜本赛季澳网表现的人,对于“本西奇”这个名字肯定不会陌生:单打第二轮比赛,“娜姐”淘汰的正是这名16岁的瑞士小将。虽然0比2的比分让本西奇很沮丧,但赛后李娜还是直言,这个姑娘肯定前途无量。

  一语成谶。几个月后的WTA顶级赛家庭生活圈杯上,年仅16岁的本西奇居然一路打进了半决赛,成为这项赛事自1973年创办以来最年轻的半决赛球手之一!几个月前面对李娜还一脸稚气和“婴儿肥”的本西奇如今居然成长为了职业女子网坛最具有竞争力的球员之一!

  1968年,本西奇的父亲就举家从捷克斯洛伐克搬到了瑞士。由于父亲一直从事网球教练工作,4岁时,本西奇就拿起了球拍开始了网球训练,而她所在的网球学校,正是辛吉斯母亲成立的“梅兰妮网球学校”。七岁时,她已显现出极佳的网球天赋,梅兰妮便成为她的专职教练。

  本西奇没有让父亲和梅兰妮失望,2012年刚刚登上网球竞技舞台,年仅14岁的她就连夺两项18岁以下ITF女单冠军,更加难得的是,在双打赛场上,本西奇也表现不俗,当年的温网、美网青少年组女双比赛,本西奇都和她的搭档打进了最终的决赛,只可惜未能问鼎。

  2013年是本西奇真正让世界网坛震颤的一年:在赛前并不被太多人看好的情况下,本西奇在法网、温网青少年女单比赛中先后夺魁,俨然一颗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2013年年底,本西奇的青少年排名已蹿升到世界第一,她也决定开始进军职业网坛。

  2014年年初,澳网首场比赛本西奇就淘汰了年龄比自己大一倍还多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之后则输给了李娜。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上,本西奇首轮就输给了昔日的天才少女沃特森,但出战本项比赛的积分已足以帮助本西奇的世界排名提升到137位的新高位。这之后就是家庭生活圈杯比赛,在先后战胜基里连科、埃拉托维奇、斯维托妮娜等多名好手后,首次打入了WTA赛事四分之一决赛,面对经验丰富的意大利老将埃拉尼,瑞士小将丝毫不怵,在首盘4比6告负的情况下,6比2、6比1连扳两盘,昂首打进半决赛!

  如今赛场上的本西奇,几乎就是年轻时辛吉斯的翻版:一样出色的脚步移动、一样清醒的比赛头脑、一样借力打力的技术动作。但我们都知道,本西奇一定不只是“下一个辛吉斯”,而会成为“独一无二的本西奇”。

(来源:中国体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