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李娜送走瑞士“新公主” 起伏中晋级第三轮

2014年01月15日11: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送走瑞士“新公主” 起伏中晋级第三轮

  新华网墨尔本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 黄杰)澳网女单第二轮,中国头号女单李娜15日在中心球场顺利闯关。四号种子直落两盘,80分钟淘汰瑞士“新公主”本西奇,晋级澳网第三轮。

  比赛中李娜起伏较大,第一盘包揽全部六局,不但让对手生吞鸭蛋,甚至连一个破点都没露出。第二盘,李娜跟本西奇陷入苦战,没有了第一盘的压倒气势,失误也明显增多。两人互破两次,最终进入抢七,抢七比分也交替上升,李娜抓住唯一赛点,一个反手重返落点球得手制胜。

  本西奇只有16岁,在女子青少年组世界排名第一,实力不弱,首轮她三盘淘汰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伊达公子今年43岁,两人是女单赛场年龄差最大的对手。本西奇天赋极佳,被视为瑞士未来的辛吉斯。

  第二盘,李娜更换了球拍,这一改变也带来了赛场的风云突变,整盘她失误明显增多,追求深落点,发力过猛,急于一拍打死,导致更多非受迫失误。次盘第二局瑞士人发球,本西奇才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局。紧接着第三局,本西奇接发球抢攻得手,获得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点,李娜反手出界被破发;第四局,李娜获得双破点,本西奇反手下网,李娜反破。第七和第八局,两人再次交替破发。第七局被破后,李娜再次更换球拍,这为她带来好运。关键的第八局,李娜要感谢对手“成全”,本西奇送出两个双误,李娜捡到一个破发。

  抢七局,比分咬得很紧。李娜正手制胜分,本西奇还一个外角ACE,1:1。此后又经历三次平分后,两人打成5:5平。李娜网前截击得手,6:5领先,逼出赛点;李娜反手打重复落点成功,拿下比赛。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很可能是26号种子、捷克选手萨法洛娃。

  截至目前,今年澳网最年轻的两名选手都栽在李娜手上。李娜第一轮淘汰的孔祖是赛会最年轻的女单选手,本西奇是第二年轻的选手,孔祖和本西奇去年各拿了两个大满贯,不过是青少年组的冠军。(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