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娜姐连碰小将不服老 笑言我比你们记者都年轻

邓菲菲

2014年01月16日10:50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娜姐连碰小将不服老 笑言我比你们记者都年轻

澳网首轮,李娜淘汰了本次澳网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年仅16岁的克罗地亚小将康纽;次轮比赛,李娜又碰上了另一名16岁的小将、瑞士新秀本西奇。面对年龄只有自己一半的小妹妹,娜姐并没有手软,首盘就送了对手一个鸭蛋,次盘虽然出现波动,但娜姐还是及时稳住阵脚、最终通过抢七胜出,成功晋级32强。

作为老将,李娜的年龄问题本来就常常被提及,更不要提这次她连续碰上的两个对手都是16岁的花季少女。一位外国记者直截了当地问李娜:“(和年轻对手交手)这会不会让你觉得自己已经是个老女人?”而李娜选择了机智地回击:“不,我想自己差不多是这间屋子里最年轻的吧?”

师从辛吉斯妈妈梅兰妮的本西奇技术特点与瑞士公主非常相似,抢点以及借力的打法让李娜不得不跑起来,这让金花一姐打得颇为难受。“与一个你在赛前完全不了解的对手比赛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在第二盘盘末,她给我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不过我很高兴能够利用经验赢得最后的胜利。”

而被问到与年轻对手交手是否会让自己觉得已经老了时,李娜又展现了“娜式幽默”:“不,我想自己差不多是这间屋子里最年轻的吧?”言下之意,起码我比你们记者都年轻。不过作为前辈,她还是称赞了两位小妹妹的表现:“如果多打一些比赛,我相信她们(康纽和本西奇)会成长为非常出色的球员。”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