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安主场战胜富力终结连败 格隆邵佳一分别进球

2014年04月08日10: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安主场战胜富力终结连败 格隆邵佳一分别进球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晚的工体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球迷,他就是刚刚成为“北京市荣誉市民”的北京金隅男篮外援马布里。作为北京国安队的铁杆球迷,老马昨晚特意戴着一条国安围巾,胸前挂着金牌和荣誉市民纪念章,坐在主席台上观战。最终,国安在中超联赛第5轮角逐中主场2比0击败广州富力,本轮过后以4胜1负积12分的成绩与广州恒大一起领跑积分榜。

  上赛季,国安曾在主场6比0大胜富力,创造了国安在中超参赛史上的单场净胜球纪录。

  本场比赛之前,国安已在中超和亚冠赛场遭遇两连败,球队需要一场胜利来扭转颓势,提振士气。赛前,在积分榜上,富力的排名仅比国安低一位。

  是役,国安的郎征和张辛昕因伤继续高挂免战牌,国安主帅曼萨诺分别遣上了于洋和赵和靖,顶替他们在中后卫和边后卫的位置。

  开场后,国安持续向对方腹地发起猛攻。巴塔拉和格隆在前12分钟内的3次射门都颇具威胁。如果不是对方门将发挥神勇,国安早就破门得分了。整个上半场,国安的控球率接近70%,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但迟迟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反观富力,上半场只有2次射门,且没有什么威胁,国安门将杨智连扑救动作都没有做。上半场补时阶段,周挺边路传中,格隆在对方两名高大中后卫的夹防下头球攻门得手,国安1比0领先。

  易边再战,国安攻势不减。下半场开始后不久,格隆打进一球,但主裁判判他手球犯规在先,并向他出示黄牌给予警告。下半场第24分钟,国安获得任意球,巴塔拉将球吊入禁区,张呈栋头球攻门,球击中门柱弹出。第36分钟,富力的韩国外援朴钟佑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国安以多打少,在场上更为有利。终场前,周挺底线处送出助攻,替补登场的邵佳一门前推射建功,2比0。在4万多名京城球迷的歌声中,国安将该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曼萨诺说:“最近两个客场比赛我们连续失利,外界也出现了一些批评的声音,本场比赛我的队员用实际表现回应了这些声音。本场比赛我们的整体进攻打得非常好,是本赛季截至目前我感到最满意的一场。一般来讲,所有来工体比赛的客队一上来都会侧重防守,我们想尽快打开局面就变得非常困难。另外,我们的防守也让我很满意,到目前为止,5场中超比赛只丢了一个有争议的球。其实上一轮客场与上海上港的比赛本应该以0比0收场的。”

  富力的瑞典籍名帅埃里克森表示,国安在主场踢得很有气势,与国安这样的强队交手,如果在90分钟内不能持续保持较好的状态,想赢球是不可能的。埃里克森还说:“上半场我们非常被动,完全被国安压制,几乎没有任何机会,只丢了一个球算是很幸运了。”

  本轮过后,国安与恒大的战绩都是4胜1负,同积12分。恒大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列积分榜榜首,国安排在次席。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