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

德扬来得真是时候 国安大胜人和进足协杯八强

张巍

2014年07月24日08: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扬来得真是时候

德扬盘活了国安的整个进攻

3比0,昨晚北京国安队在客场凭借德扬、邵佳一、张稀哲的进球,大胜贵州人和进军足协杯八强。这场胜利的关键人物,当数刚刚加盟不久的外援德扬。只用了两场比赛,德扬昨天不仅收获了自己在国安的第一个进球,还赢得了国安教练、队友和球迷的心。

德扬场场有贡献

中超客场对阵河南建业,尽管国安输球,但是德扬贡献的助攻,还是给人们一些安慰。而昨天黑山人再接再厉,上半场比赛通过角球破门得分,在收获个人在国安的第一个进球的同时,也让国安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第二个进球他冲抢前点,带走了对方中后卫,为邵佳一后插上头球破门提供了便利。不夸张地说,只用了两场比赛的时间,德扬已经成为国安前场进攻的主要支点。

曼萨诺认可德扬

“既然他已经加入了我们的球队,就说明我们是非常需要他的。”主帅曼萨诺昨天赛后说:“这个球队没有人能替代巴塔拉,但是我们希望德扬能用他自己的方式,来给球队提供更多的帮助。”在曼萨诺看来,德扬的作用并不比巴塔拉逊色。强调边路进攻的曼萨诺,在上半赛季始终没有一个“称手”的中锋可用,而德扬,显然已经达到了曼萨诺的要求。

队友盛赞新中锋

“跟他配合没问题,他的能力摆在那里,而且运气也不错,他给队友传的球队友把握住了,队友给他的传球他也把握住了,这对于我们今后的磨合,很有好处。”昨天上半场给德扬贡献助攻的张稀哲说。而除了张稀哲,国安其他队员对于德扬也是赞赏有加,“这就是个人能力强啊,他抢的点恰到好处,一个球就解决问题了。”

德扬令国安底气足

没有了巴塔拉,没有了河大成,国安似乎在短时间内很难拾起中场频繁倒脚的控球打法,但是德扬的加盟,却让人看到了国安重拾“快打旋风”的可能。昨晚的比赛中,德扬在前场拿球做球的能力,可以让邵佳一、陈志钊、张稀哲等人都有拿球进攻的机会。而作为中锋的德扬,也让国安来自边路的传中球有了更大的威胁。以一个高中锋,配合中前场有速度、有突破的小个球员,这很容易让人想起2007赛季下半年那支狂飙突进的国安队,不过那时候的堤亚戈,已经变成了现在的德扬。德扬,显然已经成为曼萨诺战术板上最重要的那一块拼。有了这样的中锋,国安在足协杯1/4决赛主场对阵鲁能,底气足了很多。 

(责编:实习生 齐佳、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