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邵佳一赠言张稀哲:珍惜出国机会 德甲中超完全不同

2014年12月02日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邵佳一赠言张稀哲:珍惜出国机会 德甲中超完全不同

邵佳一赠言张稀哲:珍惜出国机会德甲中超完全不同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王牧青) 今天上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与北京国安俱乐部在联合国儿基会举办了“Protect the Goal (为健康加油)”倡导活动。国安球星邵佳一出席并宣传防治艾滋病知识,同时赠言即将出国踢球的队友张稀哲,希望他珍惜机会,尽快融入新的球队。

  学习防艾知识:希望更多人关爱艾滋病患者

  时值国际艾滋病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昨天的讲话中提到,“全世界目前有3500万艾滋病毒携带者,其中大约1 900万人不知道他们携带病毒。我们针对关键群体采取的措施有重大不足之处。每三个需要治疗的儿童中就有两人得不到治疗。我们不能丢下任何人。”

  “很荣幸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要有社会责任感。”邵佳一表示,经过专业的医生和老师的辅导,自己了解到艾滋病其实并不可怕,“其实艾滋病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恐怖),而且现在,已经有药物可以控制和治疗艾滋病,艾滋病患者可以过和常人一样的生活。希望所有人接受和拥抱他们。我希望他们能去工体看球,分享国安带来的快乐。”

  “希望更多人爱护和关心艾滋病患者,和他们一起健康地生活。”邵佳一说。

  随后,三名志愿者代表与邵佳一比试起桌上足球。尽管国安球星连说自己“不会玩”,但仍旧轻松连胜2局。“偶尔玩玩挺开心的,我在德国踢球的时候,队友经常玩这个。”赛后,邵佳一为每名志愿者赠送亲笔签名足球。

  赠言张稀哲:珍惜机会 体会生活细节

  京城已入隆冬,北京国安全队的假期已经过半。邵佳一感叹,假期总是过得太快:“具体比赛的日期还没定,我们大约在15号左右归队,在北京待一段时间,进行测试后去海南,然后再去西班牙。假期实在过得太快,突然一想已经过了一个月,只剩下两三周时间了。”

  作为球队的老大哥,又是中国球员留洋一代的代表,邵佳一谈到了即将去德甲踢球的队友张稀哲:“如果(去德甲的事情)定了,无论是对中国足球和北京足球,还是对稀哲自己,都是好事。希望他能把握这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毕竟,并不是每一个中国球员都有出国的机会,很多优秀的中国球员没有这样的机会。”

  “(希望他)一定珍惜机会,尽快融入全队。稀哲的能力没问题,不过中超和德甲的联赛水平和比赛节奏完全不一样。我相信,他完全具备在德国踢球的能力”邵佳一赠言,“到了那里,希望他能快点安家,最多第一个月住在酒店。在德国,运动员要处理很多生活上的细节,这是平时在国内踢球时感觉不到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