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富力高层与珠海方面有交涉 称没想过离开广州

陈泳强

2014年12月02日14:48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力高层与珠海方面有交涉 称没想过离开广州

  广州双雄齐打亚冠的喜悦仅维持了一个月,广东足球却无比尴尬:日之泉已经明确要迁至陕西,昨日梅县客家队又搬迁到海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广州富力也不消停。昨日下午,珠海市体育中心的高尔夫俱乐部刊发通知:因体育场要整修迎接亚冠和中超赛事,该高尔夫俱乐部(练习场)停业。

  此前曾有消息说广州富力主场有可能搬至珠海,一石激起千层浪。然而,富力是否真的会搬到珠海?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富力出走的可能性较低,富力俱乐部副董陆毅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富力的主场明年依然在越秀山!”

  富力高层与珠海方面有交涉

  昨天,珠海市体育中心某俱乐部一则消息,让球迷的神经高度紧张。此后,羊城晚报记者致电该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高尔夫的经营结业了,听说富力队要过来打比赛,现在整个珠海体育中心都准备大翻新。”

  此前,富力集团高层直接就主场问题与珠海市政府有过交流,此后珠海市政府还召集过不少相关部门就此事进行协商。他们开出了颇为丰厚的条件,包括每年给富力俱乐部6000万元到8000万元,并留出专用的训练基地。目前,整修珠海体育中心只是行动中的第一步,珠海方面希望万事俱备,只求富力能将主场迁到珠海。

  让人疑惑的是,上周末,富力高层与市足协工作人员一起前往中国足协,就推进越秀山改造工作进行沟通和协商;同样是上周,富力工作人员和市足协官员在市体育局进行了研讨会,主题同样是如何对越秀山进行整改。另外,富力还派了专职的工作人员驻扎在越秀山,以方便就整改的工作与市足协保持沟通。

  高额整修费让富力感到颇有压力

  2012年赛季,富力因为越秀山主场验收不及格,球队主场搬到了大学城。当年年底,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富力对越秀山进行大翻修,看台上安装了16000个座椅,贵宾室、媒体通道和更衣室也焕然一新,总花费超过600万元。通过亚足联和中国足协的验收后,富力的主场于上赛季初重新回到了越秀山。

  本赛季,富力如愿拿到亚冠资格,富力的首场资格赛将在明年2月10日开打,富力的主场必须要在明年1月底前通过亚足联验收。不过,新问题又来了:球场的灯光因为太暗影响电视转播质量,必须要在这两个月内达到标准,这次花费又得超过500万元。

  过去三年,同是中超球队,富力得到的支持和扶持力度远不及同城的恒大。而富力因为球市、经营等问题压力颇大,加上近年佛山等珠三角城市力邀,也曾萌生过搬迁的念头。有业内人士认为,富力此举是向市足协施压,因为这两次大翻新的费用,全部都是富力自己负担。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亚冠的主场与中超的主场必须一致,也就是说要么就留在越秀山,要么就另选场地。本月5日,各俱乐部就要向中国足协提交资料注册,富力主场是否会搬出广州,要到本月5日才能见分晓。

  富力高层回应——

  绝对没想过要离开

  关于富力可能要搬迁主场一事,富力俱乐部副董陆毅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直截了当地回应:“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珠海方面这次张贴的通知未免太轻率。”陆毅坦言,“不否认,我们的确接触过几个城市,珠海热情最高。其实经营中国足球真的很不容易,要面对来自政府、球迷、同行业的压力。”

  富力每个主场的比赛都要支付给市足协场租、电费等,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但两次对越秀山的大整修,市足协都没分担相关费用。而恒大所在的天体则不用如此折腾,富力高层也曾抱怨有关部门对富力俱乐部不够重视。对此,陆毅表示:“我们考虑的也不仅是单一的待遇、政府的支持力度等问题,还有各种因素,需要全面考虑。”

  陆毅还称,这三年富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富力很感激广州这座城市,绝对没想过要离开,“明年越秀山依然是富力的主场,现在我们正在全力整修,争取顺利通过亚足联的验收”。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