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富力"人情论"被批不职业 应学欧洲谈钱不谈感情?

2014年11月14日10:5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力"人情论"被批不职业 应学欧洲谈钱不谈感情?

  富力“人情论”被批不职业

  富力方面曾表示,“价钱方面是一个原因,但实际上埃里克森并没跟我们开价,他只是告诉我们不打算续约了,我们在整个过程中提了三次价,但他还是决定离开。”似乎在续约一事上,失去埃里克森的富力一肚子委屈,但事实好像并非是埃里克森的过错。

  当初埃里克森与广州富力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一年半的合约。按照合约的相关条款,埃里克森的合约今年年底就将到期。早在半年之前,埃里克森就希望能与富力商谈续约事宜,但富力俱乐部始终以晋级亚冠这一硬指标作为续约条件,不愿与埃里克森就续约一事进行任何的谈判,这也客观上为上海上港的半路杀出提供了客观条件。可以说,埃里克森在富力的最后一个赛季履行了合同,完成了任务,并不亏欠富力。

  另一方面,上港集团确定全资收购徐根宝的东亚俱乐部后,就已经着手寻找未来的新任主教练。传闻说投资方要求俱乐部的新主教练是世界名帅,而参照标杆便是恒大主教练里皮,即使达不到,也要接近。后来,有人向上港推荐了埃里克森。于是,上港便迅速联系上埃里克森。在10月下旬,当时已内定为上港俱乐部总经理的隋国扬飞赴香港会见埃里克森,而那次会面两人一拍即合。

  对于续约一事,富力老板张力的一番话引发了口水之争,他的一番“人情论”被外界批评为“不职业”和“小家子气”。

  “人情”折射中国足球不职业

  在这场争夺埃里克森的“战争”中,富力的败北主要还是因为自身不够职业。早在今夏,埃里克森就曾向富力提出续约,但富力对于埃里克森的执教能力并没有充分的信心,依然要求将能否获得亚冠参赛资格作为续约的“硬指标”。但富力未曾想到的是,自己的“拖延战术”成全了急于找到名帅的上海上港。

  “人情论”漏洞百出,也折射出中国足球的不职业。在2013中国足球发展论坛上公布了一份权威的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测评报告。报告显示,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改革虽然已经进行了整整20年,但恰恰在职业化发展方面进展最为滞后,甚至都没能达到及格线。在中国足球的环境中,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是用人情解决问题,而不是按照市场规律解决。

  对此,曾执教舜天和长春亚泰的德拉甘看得非常清楚。“在中超执教最大的教训就是,足球这行当是不应该投入感情进去的。不,足球应该不谈感情只谈钱。我在江苏的时候,俱乐部的预算和投入都很少,但是我是南斯拉夫人,我和我的同胞是投入了感情在工作。在我们赢得联赛第二之后,有一家中超俱乐部来找我,他们确实很富有,并向我承诺了很多。可是我没有去,因为我重感情,选择了继续留在江苏。可后来想想,重感情没有用啊,还是金钱来得实际点。所以现在我决定改变一下自己,向西欧的教练们学一学:不谈感情只谈钱。”

(来源:金陵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