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FIFA公布贿选调查报告:卡塔尔无虞 英足总违规

黄越滔

2014年11月14日10:1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IFA公布贿选调查报告:卡塔尔无虞 英足总违规

  FIFA公布贿选调查报告

  国际足联对于世界杯申办丑闻的调查终于有了正式的报告,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这份报告的矛头直指英格兰,而不是被指涉嫌违规操作的卡塔尔,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的申办都不会重启。

  FIFA独立道德委员会委托纽约律师迈克尔·加西亚进行了两年的调查,一份42页的报告近日出台。这份报告重点揭露了英格兰足总的两起违规操作,其一是为加勒比地区执委支付了3.5万英镑的晚宴餐费;其二是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U-20队设立英国训练营,涉嫌变相讨好该国执委。

  另外,这份报告还指责俄罗斯在调查过程中不够配合,包括一些邮件的“丢失”。值得一提的是,主导调查的美国律师迈克尔·加西亚因为俄美两国的人权争论,被俄罗斯禁止入境。

  对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操作过程,报告并未提出任何指控,卡塔尔方面也宣称申办与哈曼事件并无牵连。对于该份报告,英足总官员认为是国际足联借英格兰来转移外界对卡塔尔和俄罗斯的注意力。英媒认为,英足总会再次要求布拉特改组国际足联。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