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奥"最强阵"挑战韩澳巴 巴西旨在练兵也要夺冠

谢泽楷

2014年11月14日10:0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奥"最强阵"挑战韩澳巴 巴西旨在练兵也要夺冠

  U-22四国邀请赛今日武汉开赛

  本周五,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在武汉开战,中国国奥队首战将对阵韩国队,随后将于11月16日和18日先后对阵澳大利亚队和巴西队。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国奥队集结了目前国内U-22年龄段最优秀的一批球员,加上4名海外球员归队,国奥队主教练傅博称这是本届国奥队成立以来实力最强的一次。远道而来的3支队伍虽然都抱着练兵的态度,但身负里约奥运会夺冠压力的巴西队显然更加用心。

  鲁能帮归队 4海归驰援

  本次国奥队一共征召了27名球员,除来自山东鲁能的“广东仔”、本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奖得主刘彬彬因伤缺阵外,国奥队集中了国内这一年龄段最好的一批球员。此前因拒绝国奥队征召而引发轩然大波的山东鲁能有4名队员入选,分别是王彤、吴兴涵、糜昊伦和陈灏,其中陈灏是本赛季中超预备队联赛的最佳射手。广州恒大的廖力生、门将方镜淇以及广州富力的快马常飞亚都顺利入选。杭州绿城贡献了6名队员,是被征召球员最多的球队。

  国奥队还征召了4名实力不俗的海归,包括效力于马德里竞技C队的徐新、在葡甲莱雄伊什效力的李源一、在葡甲贡多马尔踢球的新疆门将叶尔杰提、效力于日本J2联赛富山胜利的高准翼。19岁的高准翼是1995年龄段国青队的队长,此前他在缅甸进行的亚青赛上表现突出,此番得到傅博征召,成为这支国奥队中年龄最小的球员。

  在谈到比赛目标时,傅博谨慎地说:“这是球队这一年来人员最完整的一次,特别是海外球员的加入为整支球队带来了积极因素。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期待能有好的表现。”

  虽然海外球员和鲁能队员的加入让国奥实力提升不少,但海外球员与国内球员之间的磨合、队员与队员之间的配合仍是问题。其实,四支参赛队伍的目标基本一致,就是为奥运会或奥运会预选赛练兵,傅博此前已表示本届国奥有信心进军里约,本场邀请赛就是要在“个别位置上需要找到更稳定的球员”。

  巴西队旨在练兵也要夺冠

  由于巴西、澳大利亚和韩国的联赛还在进行,3支队伍中效力于国内俱乐部的队员多数没能参加此次比赛。韩国队有超过10名主力缺席,阵中无一人是仁川亚运会冠军成员,大部分队员是来自大学的“学生军”,也有少数已在K联赛站稳脚跟的队员。这支韩国队由率队在亚运会上夺冠、刚刚正式就任国奥队主帅的李光钟率领,李光钟表示,参赛目的旨在考察队员。澳大利亚队是4个月来第2次集中,这次召回了海外球员助阵。

  巴西队几乎集结了U-22年龄段实力最强的海外球员,主帅加洛赛前表示,巴西队的目的是为里约奥运会选拔球员,“我们没有超级巨星,但我们将作为一个整体去比赛。”加洛透露,巴西队已经有了备战奥运会的完整计划,“我们有一个大概50名球员的大名单,这段时间将观察他们,然后选出最适合的队员。当然,里约奥运会上我们要争取夺冠。”

  四国邀请赛赛程

  11月14日星期五

  16:00 澳大利亚 VS 巴西

  19:30 中国 VS 韩国

  11月16日星期日

  16:00 韩国 VS 巴西

  19:30 中国 VS 澳大利亚

  11月18日星期二

  16:00 韩国 VS 澳大利亚

  19:30 中国 VS 巴西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