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富力宣布主帅离任 埃里克森加盟上港倒计时

2014年11月11日16:04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富力宣布主帅离任 埃里克森加盟上港倒计时

  “传闻”似乎越来越像真的。就在昨天,广州富力俱乐部发布官方公告,宣布不再与埃里克森续约,瑞典名帅终于挥手离开。从目前来看,埃里克森下一站登陆上海上港队已无障碍。

  2013年6月,前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与富力签下为期一年半的合同。首个赛季,他带领球队取得中超联赛第六名。本赛季富力则更进一步,力压大投入的山东鲁能抢到中超第三,成功杀入明年亚冠联赛附加赛,创造了富力的历史最佳战绩。

  只可惜,埃里克森与富力的缘分走到了尽头,双方合同到期后,埃帅迟迟未能续约,昨天富力终于宣布正式“分手”:“俱乐部经与埃里克森先生协商一致,双方不再延续工作合同,即日起埃里克森先生不再担任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球队主教练一职。”他们在公告中说,“俱乐部对埃里克森先生执教期间的工作和成绩表示肯定。球队能够短时间内快速地成为一支优秀的球队,埃里克森先生和他的教练团队功不可没。”

  实际上,埃里克森早与全新组建的上海上港队传出绯闻,不过在此之前,无论是埃里克森本人还是富力俱乐部,对外都是遮遮掩掩。中超联赛结束前的最后两场比赛,埃帅在新闻发布会上接受采访时仍表示“将与富力商谈续约”。显然,富力没能成功挽留住这位在中超取得成功的世界名帅。

  尽管在公告中,富力对埃里克森的用词还比较客气,但富力老总张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对瑞典人表达了不满。“我觉得埃里克森该选择留在富力,这有两个原因:第一,他当时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我们把他请来的,他应该很清楚;第二,我们是在中国捧红他的,无论从知恩、报恩这个角度,他都应该留在富力。你做人不能看眼前,谁钱多投靠谁,这么做没有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话虽如此,但对职业足球来说,埃里克森的选择其实也无可厚非。在广州富力时,埃帅的薪水为150万美元,富力为挽留他续约开价200万美元,而求贤若渴的上港则给埃里克森摆出了一份年薪500万美元的合同,一下子翻了两倍还多。

  上海上港已经全资收购东亚俱乐部,准备砸入重金打造一家新豪门。在老帅徐根宝全面退出后,新的管理层把主帅目标瞄准了埃里克森。而名正言顺离开富力后,埃里克森离上港队也越来越近,双方有可能在未来一到两个星期内就宣布正式签约。据记者了解,埃里克森并非一个人前来,他还很有可能从富力带上一名自己亲手挑选的强力外援,给新上港送上一份“见面礼”。 本报记者 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